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英国马术“梦之队”期待四度蝉联残奥团体冠军

  新华网香港9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征、王敬中)在残奥会马术比赛中,英国队无疑是其中的梦之队。这支有着悠久历史的队伍已经连续三届占据残奥会马术团体冠军的位置,而这次到香港参加北京残奥会马术比赛,在名将李·皮尔逊的带领下,他们将再度为了最高荣誉而战,不过他们将面临来自欧洲大陆队伍的强有力挑战。

  患有先天性关节挛缩症的李·皮尔逊可谓是残奥会马术史上的传奇性人物。这位已经35岁的老将在2000年悉尼残奥会上一举夺得三枚金牌,4年之后在雅典再次包揽了所参加项目的三枚金牌,而在国内他更是无人能敌。他是英国唯一在全国马术锦标赛上战胜健全人夺得冠军的残疾人骑手。这位凭借天才在国际赛场上扬名立万的骑手也因卓越表现获得了英帝国勋章。

  英国队目前在世界残疾人马术排行榜上名列第一,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共夺得5枚金牌。而在2007年的世界残疾人马术锦标赛上,英国队更是以13枚金牌雄居榜首。这支由皮尔逊、克里斯琴森、邓纳姆和劳伦斯组成的马术队在国际残疾人马术赛场上无人可与之匹敌。

  不过,以荷兰、德国为首的欧洲劲旅绝对不会千里迢迢来到香港只为了银牌。德国队是雅典残奥会的银牌得主,布伦纳在个人赛上也夺得了亚军,这次卷土重来,仍然将会给予英国队最强劲的挑战。荷兰队在雅典夺得铜牌,在8年前的悉尼,他们获得了银牌。此外,还有老牌劲旅丹麦队,早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丹麦队就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银牌。

  在雅典残奥会之后,残奥委对马术比赛的规则进行了修改,允许选手自带马匹参赛,这个修改对于已经在马术比赛中拥有雄厚实力的欧洲强队来说更是如虎添翼,使得他们能够以人和马的最佳搭档出赛。这个让“强者更强”的规则让加拿大、巴西和美国这些本来实力就逊于对手的队伍又少了几分爆冷的可能。

  在这届残奥会参加团体赛的12支队伍中,除了意大利和瑞典仅派出3人参赛外,其他各队均是以4人的完整阵容出战。按残奥会马术比赛的规定,将会取4人中成绩最好3人的得分作为团体成绩。(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