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游泳7日综述:中国奖牌数第一 美国金牌榜第一

  华奥星空北京9月7日电(记者王超栋)北京残奥会游泳比赛今天一共决出了16枚金牌,美国队摘得其中的四枚,剩余的12枚金牌分别由中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等12个国家瓜分,同时在今晚的16项决赛中一共创造了13项新的世界纪录。

  中国取得首金 游泳奖牌总数列第一

  中国游泳队有17人进入晚上的决赛,共参加7个单项的角逐,最终获得1金4银5铜,在金牌榜上落后于美国与英国等并列第二,而在奖牌榜上以10枚奖牌压过美国排名第一。

  杜剑平和李汉华是今晚中国队最先出场的队员,他们在男子100米自由泳S3的决赛中,取得一金一铜。杜剑平不但取得了中国代表团在本次残奥会上的首枚金牌,还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

  随后出场的刘策、许庆和杨沅润三人共同角逐男子200米混合泳S6金牌,但最终以1.66秒之差落败,英国选手萨斯查·金德里德以2分42秒19的成绩夺冠,并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提高了将近1秒。杨沅润和许庆分别摘得银牌和铜牌。

  男子100米蝶泳S8的比赛是今晚争夺比较激烈的一个项目,中国的三名参赛选手王晓福、魏燕鹏和王家超都有夺金的实力。结果澳大利亚选手彼得·利克以1分0秒95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魏燕鹏和王晓福分别以0.54秒和0.73秒之差获得银牌和铜牌,王家超或第四名。

  另外,田荣、黄敏分别在男子和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SM7决赛中获得银牌,晋晓琴在女子100米蝶泳S8比赛中获得铜牌,郭智在男子100米蝶泳S9比赛中获得铜牌。

  诸强:美国四金一枝独秀

  美国今晚收获颇丰,摘得九枚奖牌,其中金牌四枚,分别为: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SM7 鲁迪·加西亚·托尔森,女子100米蝶泳S8 杰茜卡·朗,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SM6和SM7 米兰达·尤尔和埃琳·波波维奇。此外美国队还摘得两枚银牌和三枚铜牌。

  此外,澳大利亚摘得1金2银1银,英国和加拿大分别摘得1金1银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