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鲍威尔9秒82福地成功卫冕 历史最好成绩榜占6席

[鲍威尔9秒82轻松夺冠]
鲍威尔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2008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列蒂站在劳尔-圭多巴尔迪体育场进行。在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阿萨法-鲍威尔以9秒82的成绩轻松卫冕,在预赛中鲍威尔更是跑出了9秒77的百米历史第5好成绩,目前在前11个最好成绩中除了美国名将泰森-盖伊有过一次跑出9秒77的成绩外,其余10个都是由阿萨法-鲍威尔和博尔特两位牙买加人创造的,其中鲍威尔一人更是包揽6个。 >>鲍威尔还能否对博尔特产生威胁?

  列蒂,对于阿萨法-鲍威尔而言有着特殊意义,去年牙买加人就是在此跑出了9秒74的世界纪录,因此重回福地,鲍威尔希望能够再创新高。在洛桑,鲍威尔跑出了9秒72这一百米历史第二好成绩,距离博尔特的世界纪录仅慢了0.03秒。本场比赛除鲍威尔外,还有北京奥运会获得第6名的弗雷特,以及为牙买加百米接力夺冠做出贡献的内斯塔-卡特。此次,博尔特并未报名参赛。在预赛中(决赛开始前约55分钟进行),阿萨法-鲍威尔就跑出了9秒77――百米本赛季第4好成绩,也是历史第5好成绩,比博尔特在鸟巢创造的现世界纪录慢了0.08秒。

  决赛时鲍威尔身处第4道,两位同胞沃吉和弗雷特则在鲍威尔两侧。比赛时,当地气温28摄氏度,湿度45%。第一枪,阿萨法-鲍威尔抢跑。稍作调整后,比赛重新开始。第二枪八位选手顺利出发,或许害怕再次犯规被取消比赛资格,鲍威尔0.195秒的起跑反应时间仅排在倒数第二位。起步阶段,鲍威尔与沃吉等人几乎并肩,但近来竞技状态不错的鲍威尔加速跑能力超强,很快便将其他对手甩开,不到半程即确立了优势,随着强有力的冲刺,鲍威尔以9秒82的成绩率先冲线轻松卫冕,弗雷特也闯入10秒大关,以9秒98获得亚军,法国的波格努以10秒10的成绩获得第三名。(搜狐体育 大堡礁)

男子百米历史TOP11成绩榜

排名 时间 风速 选手 国籍 时间 地点
1 9.69 0.0 博尔特 牙买加 08.8.16 北京
2 9.72 +1.7 博尔特 牙买加 08.5.31 纽约
+0.2 鲍威尔 牙买加 08.9.2 洛桑
4 9.74 +1.7 鲍威尔 牙买加 07.9.9 列蒂
5 9.76 +1.8 博尔特 牙买加 08.5.3 金斯敦
6 9.77 +1.4 鲍威尔 牙买加 08.9.7 列蒂
+1.6 鲍威尔 牙买加 05.6.14 雅典
+1.5 鲍威尔 牙买加 06.6.11 盖茨黑德
+1.6 鲍威尔 牙买加 06.8.18 苏黎士
+1.6 盖伊 美国 08.6.28 尤金
-1.3 博尔特 牙买加 08.9.5 布鲁塞尔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威尔 | 阿萨法 | 雷特 | 盖伊 | 沃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