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鲍威尔欲直面博尔特 热身赛跑出9秒96不错成绩

  本周,国际体坛众多好戏上演。美国、牙买加将举行全国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众多名将的对决将预热北京奥运。牙买加方面,阿萨法-鲍威尔将在选拔赛中直面奥运夺金的第一个挑战--同胞博尔特。

  “(博尔特)是我的主要对手。

”鲍威尔说。上周日,鲍威尔进行了伤愈后的第一次热身赛,就跑出了9秒96的不错成绩。而他也挑选了同胞博尔特作为自己首要的对手。

  本周五到周六,牙买加全国锦标赛将在首都金斯敦举行。不久前,博尔特才打破鲍威尔保持的9秒74的世界纪录。因此,本周的选拔赛也将是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易主之后两人的首次对决。

  然而,鲍威尔却不认为本次比赛将是一场重要的对决。

  “我不确认这会是一场真正的比赛。”25岁的牙买加人说。

  鲍威尔认为,真正的挑战是在8月的北京奥运会上。

  世锦赛200米银牌获得者博尔特目前还没有确定自己是否会在北京奥运会上同时参加100米和200米两个项目。直到本周的奥运选拔赛结束后,他才能做出最后的决定。

  本赛季博尔特跑出了两个项目的最好成绩,其中包括了100米的新世界纪录9秒72。

  鲍威尔说,波尔特在100米的异军突起给牙买加增加了奥运夺金的机会。

  “我非常兴奋,加勒比地区有这么优秀的田径运动员。”鲍威尔说,“我们这有达莱尔-布朗、马克-伯恩斯(两位选手都来自特立尼达)还有博尔特。”

  “目前,外界唯一一位能够挑战我们的就是美国的盖伊。”

  尽管曾多次打破世界纪录,但鲍威尔还从来没有在世界大赛上拿到过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第5、2007世锦赛只取得了第3。

  “从身体上来看,我做的并没有什么不同。问题是我需要在心理上更加集中精神。”

  来自特立尼达的博尔东获得过四枚奥运会奖牌。他说,博尔特的世界纪录或许会减轻鲍威尔的压力。

  “我相信现在鲍威尔休息的非常好。”博尔东说,“虽然他再也不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了,而且在他的国家里也不是,不过我认为这在心理上可以帮到他。”

  “不幸的是,很多人都说他在大赛中的状态不好。”

  “我也经历过类似的事情,当年我就无法战胜美国的(奥运会和世锦赛100米冠军)莫里斯-格林。”他说,“不过我知道我还需要另外一场比赛来打破这个(怪圈)。”

(责任编辑:大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