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南非独臂女骑士夺残奥马术个人锦标赛项目金牌

  中新社香港九月八日电 (记者 梁今)北京残奥马术比赛八日晚在香港沙田赛场举行个人锦标赛科目IV组别的比赛,南非独臂女骑手菲莉帕·约翰逊夺得金牌。

  约翰逊骑着一匹较少残障骑手敢骑的汉诺威马出场,笑容满面的她信心十足。

据熟识马匹的专家介绍,这种马匹纪律性强,虽然很适合用作盛装舞步比赛,但骑手需要很高的技术才能驾驭,在残奥马术赛中,很少骑手敢骑这种马。

  约翰逊在二十米乘六十米的舞池上凭单臂驾驭爱驹“贝内迪克特”,在奥运马术暨残奥马术主题曲的背景音乐下起舞,由慢跑、跑步到快步,当做完二十五个指定动作后,约翰逊信心十足地高举手臂,显示很满意自己的表现。她说:“我和马都很喜爱跳舞。”  

  据悉,约翰逊于一九九八年的一次车祸意外中受伤,由于养伤期间急着上马,造成永久残障,失去右臂,右腿也严重无力。她在上届残奥马术赛中,败给了挪威选手安·吕贝,只夺得银牌。但她在本届残奥会上终报一箭之仇,反胜对手。约翰逊在七日举行的团体赛中,亦力压安·吕贝,暂列第一。

  该项目的上届冠军安·吕贝今届只能夺得银牌;铜牌则落入澳大利亚选手乔治娅·布鲁斯的袋中。(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相关新闻

视频:残奥会马术盛装舞步上演 中国骑手...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残疾人马术盛装舞步赛是残疾人奥运会中唯一的马术项目,也是国际马术联会认可的七个项目之一.残疾人马术盛装舞步赛运动员依残疾程度分为五级(Ia、Ib、II、III和IV级):Ia级为最严重;IV级则最轻微...

08-09-08 12:0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