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女乒世界杯 > 群芳动态

一战奠定冯天薇狮城一姐之位 最得意是淘汰郭跃

    搜狐体育讯 2008年女乒世界杯今天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独撑大旗的中国小将李晓霞利用出色的状态,以4比0横扫香港一姐帖雅娜夺下冠军。>>冯天薇威胁最大?

  这也是李晓霞职业的第1个世界冠军,也是国际乒联实施禁胶令以来,获得第1个世界冠军的人

  此外,她还收下4万4000美元的奖金,落败的帖雅娜也取得2万2000美元奖金。

  在王楠退役张怡宁因伤退出,郭跃止步八强的情况下,李晓霞凭着自身的实力保住中国女乒这份从未丢失过的荣誉,也进一步确立自己在中国队的地位。

  李晓霞一上场就展示夺冠的雄心,最后轻松以11比4,11比3,11比3,14比12拿下冠军。

  有2名选手晋级4强的新加坡,没有人取得决赛资格,最终只能在季殿军赛阋墙战。

  结果小将冯天薇发挥出色,以4比0 ( 11比8,11比9,11比7,11比8 )横扫老大姐王越古,继2006年的李佳薇后,再为新加坡赢得女乒世界杯季军。

  冯天薇获季军

  李佳薇提早出局有意淡出,王越古逐步老化,此战标志着,冯天薇已上位为新加坡新一姐。

  世界排名第9的冯天薇赛后表示,她对自己在世界杯首秀的表现感到满意又遗憾,复赛淘汰最高种子郭跃后,是她在本届赛会最满意的得意之作,但在今晚的半决赛竟轻易向帖雅娜投降,自己也始料不及。

  “我在节奏跟不上对手,打来也有点急躁,我感觉半决赛的自己就像是昨晚在复赛落败的郭跃。 ”东运会女单冠军王越古在季军战落败后,获1万美元奖金。

  另一方面,在较早时的2场半决赛,帖雅娜终于品尝到晋级决赛的滋味,轻松以4比0横扫冯天薇,率先挺进决赛。

  同时帖雅娜也打破自2007年以来, 3次碰面冯天薇不胜的魔咒。另一场半决赛,李晓霞同样以4比0打败王越古。(来源:马来西亚媒体)

    战报:李晓霞4-0横扫帖雅娜 职业生涯首获世界冠军
          冯天薇4-0横扫王越古 新加坡小将获世界杯季军
  赛后:李晓霞:冠军是个新开始 给四年时间我们伦敦见
          一战奠定冯天薇狮城一姐之位 最得意是淘汰郭跃
  盘点:回顾晓霞夺冠历程 6场比赛仅失2局彰显惊人潜质
          历届女乒世界杯冠亚季军 王楠获四冠可比肩一人
  分析:两次替补参赛竟两获冠军 李晓霞一特质无人能及
          世界杯夺冠比肩三人 李晓霞有望抢夺新一姐之位
  深度:从世界杯看世界女乒格局 禁胶令难撼国乒"垄断"
          无机悬念难掩世界杯惨淡 乒联兴盛女乒需下功夫
  诸强:帖雅娜夺银为港队创造历史 输球因遇上真正克星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天薇 | 王越古 | 郭跃 | 李佳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