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女乒世界杯 > 群芳动态

帖雅娜夺银为港队创造历史 输球因遇上真正克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晚,2008年女乒世界杯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落下帷幕,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半决赛击败新加坡黑马冯天薇,挺进决赛后被李晓霞击败摘得银牌。虽然决赛输给了比自己更年轻的小将,但能够取得世界杯第二的成绩已经为中国香港队创造了历史。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香港队此行两大主将姜华珺和帖雅娜均败给同一人——李晓霞,可以说真正遇到了克星。>>帖雅娜不足为惧?

  港队两将遇上真正克星

  在本次世界杯上,中国队香港队派出了两名大将,即“张怡宁克星”姜华珺和世界排名第10的二号主力帖雅娜,从整个比赛过程来看,双方发挥都非常不错。小组赛,帖雅娜三战全胜,分别击败了匈牙利选手波塔、新加坡名将李佳薇和美国老将高军,以小组赛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四分之一决赛战胜韩国削球手金暻娥,半决赛给新加坡黑马冯天薇上了一课,上演了一系列的精彩好戏。决赛她的对手是中国小将李晓霞,此前双方三次交手,李晓霞2胜1负,三场比赛的过程颇具悬念。2005年中国公开赛,李晓霞苦战六局,以4-2战胜帖雅娜,随后的瑞典公开赛,双方鏖战七局,结果帖雅娜以4-3险胜。今天的决赛出乎意料,李晓霞前三局总共只给对方10分机会,虽然第四局的争夺战至12平,但关键时候还是李晓霞技高一筹,从而以4-0轻松胜出。从这场比赛可以看出,李晓霞经过近三年的努力,技术和心态都得到了完善,帖雅娜则走上了下坡路。

  让人意料的是,自有“张怡宁克星”之称的姜华珺也是败在了李晓霞拍下,小组赛她与郭跃同处A组,三场比赛唯一输给郭跃,从而以2胜1负的成绩进入八强。1/4决赛她的对手就是李晓霞,结果中国香港一姐1-4告负。本次比赛港队派出的两名大将均惨败于李晓霞,中国小将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克星。

  帖雅娜夺银为港队创造历史

  虽然帖雅娜在决赛中败给李晓霞,但她已经为中国香港队创造了历史。世界杯从1996年开赛至今(1999年因故取消)已12届,中国香港此前获得最好的成绩是第三名,由帖雅娜创造的。2001年帖雅娜加盟香港队,随后在第二年世界杯赛上夺得第三名,2004年在萧山举行的第八届世界杯上,帖雅娜再次获得铜牌。

  本届马来西亚世界杯,帖雅娜为中国香港创造了历史,自从加盟香港之后,她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惊喜,打法细腻、心理稳定、自我调节能力出众的她屡次在重大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本次世界杯帖雅娜虽然与冠军无缘,但能够夺得银牌已经彰显出尚佳的能力,毕竟在此前的11届赛事中,冠亚军均被中国队选手包揽,帖雅娜打破外协难夺银牌的宿命。(搜狐体育 加菲猫)

    战报:李晓霞4-0横扫帖雅娜 职业生涯首获世界冠军
          冯天薇4-0横扫王越古 新加坡小将获世界杯季军
  赛后:李晓霞:冠军是个新开始 给四年时间我们伦敦见
          一战奠定冯天薇狮城一姐之位 最得意是淘汰郭跃
  盘点:回顾晓霞夺冠历程 6场比赛仅失2局彰显惊人潜质
          历届女乒世界杯冠亚季军 王楠获四冠可比肩一人
  分析:两次替补参赛竟两获冠军 李晓霞一特质无人能及
          世界杯夺冠比肩三人 李晓霞有望抢夺新一姐之位
  深度:从世界杯看世界女乒格局 禁胶令难撼国乒"垄断"
          无机悬念难掩世界杯惨淡 乒联兴盛女乒需下功夫
  诸强:帖雅娜夺银为港队创造历史 输球因遇上真正克星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华 | 郭跃 | 张怡宁 | 冯天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