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女乒世界杯 > 国乒动态

孤军奋战掠下最艰难一冠 李晓霞一特质无人能及

    搜狐体育讯 随着轻松战胜帖雅娜夺冠,李晓霞收获了职业生涯迄今最重要的一个国际赛事单打冠军。世界杯冠军虽然不及奥运会、世锦赛重要,但也在大满贯三大赛事之列。而从过程上看,李晓霞的这个冠军,更是具备十足的含金量,在王楠退役,张怡宁伤退,郭跃止步八强的不利情况下,孤军奋战的她发挥出色,连克强敌成功加冕,国乒也依此实现了包揽12届女乒世界杯冠军的壮举。>>李晓霞是国乒未来的希望?

  这堪称中国女队征战世界杯史上,最为艰难的一次夺冠历程。在此前的11届赛事中,决赛均是在中国球员之间进行,甚至有四次包揽了前三名,但这次缺少了一姐张怡宁。在此前的11届,阵容上从没不曾落下邓亚萍、王楠、张怡宁这些当时的一姐,由此可映衬李晓霞夺冠的难度。

  但此前无缘北京奥运会的李晓霞最终把握住了机会,成为邓亚萍、王楠、李菊、张怡宁、郭焱之后的第六位女乒世界杯冠军,也是国际乒联实施禁胶令以来,获得第一个世界冠军的人。这是李晓霞收获的第二个单打世界冠军,在去年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中,她曾以4-2战胜了队友郭跃成功加冕。那个冠军远不及这个重要,却是李晓霞之前最重要的一个单打冠军。刚刚在世锦赛失利的她,最终顶住压力,连克张怡宁、郭跃夺取这重要一冠。

  从成长历程上看,李晓霞的成名时间,要比同龄的郭跃晚了几年。并不是李晓霞大器晚成,即便在今天,她也仅有二十岁,只是郭跃的先天条件过于出众。有一个出色的同时代对手,再加上女乒历史上“最长寿”的王楠一直保持着不俗的竞技状态,算上现在一姐张怡宁,前面有三座大山压着,即便近年来,李晓霞进步明显,两年仅有一场外战失利,最终也没能进军北京奥运会。

  这种情况下,换一般的球员或许便会默默无闻下去,在中国女乒史上,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但李晓霞却在夹缝中生存了下来,最终以夺取世界杯冠军方式证明了自己。这要归功于她惊人的机会把握能力。2007年,第一次出现在单打世锦赛赛场,便走到了决赛,决赛还一度3-1领先队友郭跃。在该年度最后一个重要赛事--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中,她顶住压力,连克张怡宁、郭跃两大好手,最终登顶,及时完成了救赎。这次则是在万般不利的情况下,替补参赛最终捍卫了女乒荣誉,六场比赛更是惊人地仅仅输掉了两局,再次上演了奇迹!

  这种“给点阳光就灿烂”的背后,体现出李晓霞具备出色的稳定性和心理素质,她的比赛让人放心,面对孤军奋战的险境毫不慌张,这也正是她相对于郭跃优势所在。世界杯前11届获得冠军的五位球员中,有三位一姐,以及李菊这样的二号人物,仅有郭焱一匹黑马,由此可见这个冠军的含金量,对于具备稳定性优势的李晓霞而言,这个世界杯冠军是个幸福的开始。(搜狐体育 魏远洋)

  战报:李晓霞4-0横扫帖雅娜 职业生涯首获世界冠军
          冯天薇4-0横扫王越古 新加坡小将获世界杯季军
  赛后:李晓霞:冠军是个新开始 给四年时间我们伦敦见
          一战奠定冯天薇狮城一姐之位 最得意是淘汰郭跃
  盘点:回顾晓霞夺冠历程 6场比赛仅失2局彰显惊人潜质
          历届女乒世界杯冠亚季军 王楠获四冠可比肩一人
  分析:两次替补参赛竟两获冠军 李晓霞一特质无人能及
          世界杯夺冠比肩三人 李晓霞有望抢夺新一姐之位
  深度:从世界杯看世界女乒格局 禁胶令难撼国乒"垄断"
          无机悬念难掩世界杯惨淡 乒联兴盛女乒需下功夫
  诸强:帖雅娜夺银为港队创造历史 输球因遇上真正克星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张怡宁 | 王楠 | 连克 | 邓亚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