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为照顾年轻演员主动退出 邰丽华舞步永不会停跳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周玥廷 彭磊)在残奥会开幕式上,“千手观音”的领舞者邰丽华并没有如人们料想的那样出现。昨天,邰丽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她“说”:“其实我一直在参加北京残奥会开幕式节目《永不停跳的舞步》的彩排,但由于最后场地能容纳的人数有限,因此最后我就主动退出了。



  为照顾年轻演员主动退出

  其实和其他残疾人演员一样,邰丽华也很希望站在开幕式的舞台上,但在最后一刻,为了照顾其他的团员,她主动退出了。“当初奥组委告诉我们需要60个聋人演员配合肢残女孩李月表演《永不停跳的脚步》,后来又说需要增加人,最后我们有121人参加了排练,可到了"鸟巢"现场才发现,舞台只能容纳109人,大家都练了这么久,谁该离开呢?考虑了一下,我就和其他11名老演员主动退出了。”邰丽华“说”在电视机前看到年轻演员们在开幕式上的精彩表现,她激动得都哭了。

  舞步不会停跳

  9月7日,邰丽华和她的团员们在残奥村的升旗广场为各国代表团表演了大型音乐舞蹈《我的梦》,随后邰丽华还和这些演员一起在保利剧院进行《我的梦》的演出,从8日晚一直到14日,每天两场。据说现在已是一票难求。

  “在《永不停跳的舞步》里,肢残女孩李月在大家的帮助下没有停止喜爱的芭蕾舞步,百名聋人演员的手就是她的"脚",他们只是换一种方式实现自己的梦想。”邰丽华很喜欢这个节目,她深情地诠释了对此的理解。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