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男女标枪选手双双破纪录 “鸟巢”夺金书写佳话

图为姚娟在颁奖仪式后展示金牌

  北京残奥会田径比赛昨天拉开帷幕,中国选手在这个金牌大户上毫不含糊,先是姚娟在上午的女子标枪F42-46级决赛上三度刷新世界纪录,为中国残疾人田径代表团夺得第一枚金牌。在昨晚进行的男子标枪F35-36级决赛中,中国选手郭伟又夺得一枚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男女标枪选手双双破纪录、拿金牌,在“鸟巢”书写了一曲佳话。

  姚娟 险因伤病错过残奥

  就在残奥会开幕几个月前,姚娟的右肩在训练时不幸造成撕裂性骨折,这对以右手发力的标枪和铅球运动员来说是个非常大的困难,但姚娟硬是扛过了伤病,顽强地出现在了残奥会的赛场上。


  赛后在混合区接受记者采访时,姚娟说得最多的就是感谢:“太激动了!感谢我的祖国,感谢我的教练、队友和大学的老师们!”就读于南京师范大学的姚娟是该校体育教育专业的大三学生,“因为要参加雅典奥运会所以延误了一年,”姚娟说。

  姚娟1983年出生于安徽,幼时因小儿麻痹症导致肢体残疾。在8年前的悉尼残奥会上,姚娟便夺得了F44级标枪的金牌。但在上届残奥会上,姚娟却只获得了第5名。8年后在北京再次戴上奥运会的金牌让姚娟非常高兴,她已经在考虑自己下一步的打算了:“退役后我想从事与残疾人体育有关的工作,不一定是教练,只要跟残疾人有关的都可以。”

  郭伟 爱偷懒的运动员

  郭伟昨天的状态相当好,前三投分别投出54米92、56米07和53米13,凭借第二投的56米07他夺得了金牌,并打破了该级别的世界纪录。

  1982年出生的郭伟1999年才开始参加田径训练。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曾夺得过跳远、标枪、铅球3枚金牌。郭伟曾经被教练命名为“爱偷懒的运动员”,不过这个“偷懒”却是褒义词。意思是说他会思考,把力气用在最关键的地方,最大限度地提高训练效率。是一位“力量和头脑都优秀的天才选手”。正是这位“爱偷懒的运动员”被许多人寄予了厚望,并最终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摘得男子标枪F35-36级的金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