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刘洁16年射击生涯磨难多 37岁北京残奥会后封枪

  37岁的年龄,在中国残奥代表团中并不算高龄,但3届残奥会参赛经历,从事残疾人射击运动16年之久,这在中国残奥代表团射击队中并不多见,她就是来自天津的射击队员刘洁。昨天下午,在北京射击场进行的R5级混合组10米气步枪卧射-SH2决赛现场,来自天津的女选手刘洁以702.9环的总成绩获得第八名,韩国男选手李知锡以705.3环夺得该项目冠军。

  昨天下午4点,以资格赛第六名的身份晋级决赛的刘洁与另外6名男选手、1名女选手站在R5级混合组10米气步枪卧射-SH2的决赛场上,向金牌发起冲击。资格赛599环的总成绩,让刘洁坐在了决赛现场的第六靶位。决赛中,尽管刘洁和另外一名女选手的成绩并不理想,但现场观众还是将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场上仅有的两朵玫瑰。10.2、10.4、10.1,刘洁在前3枪中并没有调整好状态。“当时有点紧张,因为我旁边的对手总是在我之前打靶,影响了我的注意力。”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刘洁坦言这是导致她最终失利的主要原因。从第四枪开始,刘洁慢慢平复了情绪,接连打出两个10.7环,这也使她的总成绩与第一名缩短到1.8环。在最后的两枪中,尽管刘洁打出了10.5、10.6,但同组的男选手均打出了10.9环的满靶。“在这项比赛中,每个队员都具备很强的实力,尤其刘洁作为一名女运动员,要克服更多的困难,要知道男队员在射击项目中的稳定性要远远高于女队员,可以说,她决赛的10枪全部都在10环以上,已经发挥得很不错了。”刘洁的教练在赛后表扬了自己的弟子。

  10.6环,刘洁打完了最后一枪,刘洁在显示屏上看到自己的总成绩,702.9环。37岁的她深叹了一口气,慢慢放下了手中的枪,她像个孩子似的带着轻松的笑容回头向现场观众挥手。只有刘洁清楚这次放下手中的枪,意味着她将永远告别R5级混合组10米气步枪卧射-SH2的赛场。“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残奥会,虽然还有一项立射比赛,但卧射是我的主项,这场比赛的结束,意味着我告别了R5级混合组10米气步枪卧射比赛的舞台,我今天输在了小数点上,真的挺遗憾。”说到这,泪水在刘洁的眼角闪闪发光。

  已经37岁的女人,作为母亲、作为妻子已经在竞技舞台上奋斗了16年,如果不是丈夫多年的鼓励和支持,刘洁早就离开了。“为了能够坚持参加北京残奥会,我的家人不断鼓励我,现在我最想看到我的家人,感谢他们多年来对我的支持……”从雅典残奥会后,刘洁的身体状态一直不是很理想,平日要在河西区民政局工作,还要在有限的业余时间进行专业训练。“其实挺累的,但这么多年已经习惯了,谁让我自己喜欢这个项目呢。其实,我的身体并不是很好,尤其是胃炎比较严重,现在我还在治疗当中。所以,在后天的比赛结束后,我决定封枪了!”

  本组撰文 特派记者 苏娅辉 王津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