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残奥会女子手枪 林海燕赢中韩战夺中国射击首金

林海燕向观众鞠躬

  华奥星空北京9月8日电 (记者 刘襄琳)在今天下午结束的P2-SH1级10米女子气手枪比赛中,中国选手林海燕以467.7环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残奥射击队在北京残奥会中夺得的首枚金牌。

  韩国选手文爱卿以总成绩463.2环获得银牌;获得铜牌的是俄罗斯选手达列科娃,她的总成绩是462.6环。

  林海燕曾在2000年悉尼残奥会中获得一枚银牌,在今天的资格赛中,她与韩国选手文爱卿同为374环,排在前两位晋级决赛。

由于排名后面的选手与她们两人的环数相差较大,因此冠军实际上是一场中韩争夺战。

  决赛第一枪,林海燕显得有些犹豫,两次举枪,打出9.1环,而文爱卿则打出了10.2环,一跃成为首位。此后林海燕一直处于第二位,第四枪结束后,她比韩国选手少了1.6环。

  接下来的第五枪改变了命运,林海燕早早出枪,打出9.7环,而韩国选手举枪良久又放下,在还剩30秒时再度举枪,而结果却不尽人意,打出了今天决赛中全场最低的6.6环,这个失误也让韩国选手让出了首名之位,林海燕以1.5环优势领先。

  最后的5枪,处于领先优势的林海燕越打越好,还打出了两个10环,而文爱卿则被自己第五枪的失误影响,只有1枪打中10环,1枪9环、2枪8环,还有一个7环。最终,林海燕以领先4.5环的巨大优势摘得金牌;文爱卿获得银牌。

  资格赛排名第三的俄罗斯选手达列科娃获得铜牌。(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