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一起冲撞事故6人倒地 为公平收回奖牌比赛重来

  本报讯(记者刘娜)奖牌收回,8日发生冲撞事故的女子5000米T54级决赛将于12日上午重赛。

  北京时间9月9日,国际残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际残奥委会田径委员会主席科恩表示,在8日进行的女子5000米T54级比赛中发生了冲撞事故,他们最终做出重赛这样的罕见决定,是由于事发当时,信息沟通有误。

  8日在鸟巢进行的残奥会女子5000米T54级比赛中,共有11名选手参赛,她们全部被冲撞事故波及,仅有5人完成比赛,瑞士选手汉克勒是事故的引发者。赛后,前三名运动员被颁发了奖牌。

  科恩介绍说,比赛结束后,大约有15到20名教练员和运动员激动地提出抗议。接受抗议请求的技术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在这样的场面下有点乱了阵脚,没有将信息及时通报出去。“他们未能及时与颁奖部门沟通,造成颁奖仪式照常进行,这完全是错误的。”科恩说。

  科恩表示,国际残奥委会上诉委员会观看了录像回放,发现碰撞情况很严重,有6名运动员被迫退出比赛。为确保公平,国际残奥委会决定,即使奖牌已经被颁发出去了,也要重新比赛。“出现这样的事非常尴尬,我们必须通过正当的程序来纠正已经犯下的错误。”科恩说。

  同时,科恩表示,她很理解那三位已经将奖牌收入囊中的运动员,这样的决定对她们而言显然非常残酷。“我亲自和戴安以及雪莉(金、银牌获得者)谈了。戴安显然非常不快,但表示她能接受,也能理解。雪莉还很年轻,因此一时无法接受这样的结果。我明白这样的事情对任何运动员都是巨大的打击,但程序就是程序,我们必须尽量遵守规则。”科恩说。

  为了受伤运动员有足够的时间康复,并且能够进行重赛,重赛时间被定为12日上午9时。

  事件回放

  一起冲撞事故 6名选手倒地

  T54级是脊髓损伤运动员的4个径赛参赛分级中伤残程度最轻的一个级别。当晚的决赛进行到倒数第二圈时,一起冲撞事故导致6名选手倒地。

  其中,事故引发者、瑞士选手汉克勒伤势最重,马上被送往残奥村接受医疗救治,日本的地田若子和瑞典的瓦伦格伦则在国家体育场接受护理。其他选手多为皮肤擦伤。

  金银铜牌获得者

  金牌戴安·罗伊(加拿大)银牌雪莉·伍兹(英国)铜牌阿曼达·麦格罗里(美国)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