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聋儿用绘画诠释残奥精神 鸟巢附近度过难忘一天

  昨日,在北京2008年残奥会如火如荼举行之时,来自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的20名儿童也带着愉快的心情来到了位于鸟巢附近的三星奥运馆。当天,他们不仅在三星宣传馆内体验了高科技产品,还与被誉为“少年奥运画家”、三星奥运火炬手王一南进行了互动,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昨日上午,来自康复中心的20名聋儿在奥运宣传馆内,好奇地看着三星的各类高科技手机产品,纷纷拿出相机进行合影留念。随后,大伙儿在王一南的鼓励下,纷纷拿起画笔,用稚嫩的手描绘出了他们心目中未来手机的模样。画完后,他们争先恐后地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画的手机。最后,三星火炬手王一南为孩子们绘制了肖像画作为留念,看着画纸上活灵活现的自己,小朋友们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据介绍,刚满20岁的王一南是一名少年画家。早在2000年,他便在全球最大规模的奥运少儿绘画大赛中,从30万参赛儿童中脱颖而出,以《一家五口看奥运》荣获中国赛区大奖。北京申奥期间,他的画《奥运接力赛》被选为招贴画,贴在北京大街小巷。在后来的日子里,他勤奋学画,参加了多次国际奥委会组织的活动,受到了很多业内人士的赞扬和褒奖,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曾经亲自写信对他的画作表示称赞,并希望他能在艺术领域有更大的发展。今年8月,王一南作为三星奥运火炬手,在北京完成了难忘的奥运火炬传递,用自己的故事向全世界诠释了拼搏向上、永不放弃的奥运精神。在昨日的活动中,王一南给大家讲述了自己学画的经历,鼓励小朋友们要勇敢面对挫折,战胜困难,实现自己的理想。

  据悉,邀请康复中心聋儿体验三星奥运馆只是三星在残奥会期间举行的多项活动之一。作为北京2008年残奥会全球合作伙伴,在残奥会期间,三星还将邀请残奥会形象大使董明、著名歌手李琛等名人,以及郭戈等长期从事残疾人教育事业的公益人士参与到多项活动中来。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