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残奥会田径赛第四日:中国选手力夺三金(组图)

  9月11日上午,北京残奥会田径比赛继续在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观众爆满,而参加男子800米-T54预赛的选手冒着灼人的阳光奋勇争先。中新社发任晨鸣 摄
  9月10日晚,北京残奥会田径各项比赛继续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各国女子大力士在铁饼比赛中竭尽全力向冠军发起冲击。图为头戴黑色头巾的科威特选手玛哈·谢拉扬奋力将铁饼掷出。中新社发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一日电(记者沈晨)北京残奥会田径比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鸟巢”共诞生九枚金牌,中国选手凭借在标枪、铅球项目上的“强势”,“力夺”三分之一的金牌。

  为中国军团摘金的三名选手分别是郭伟、青素萍和米娜。


  二十六岁的郭伟在“鸟巢”摘下了个人第二枚金牌。在男子铁饼F35-36级决赛中,他以五十四米一三、一千一百三十一分夺得金牌。

  北京残奥会田径首日比赛中,郭伟连续六次打破男子标枪F35-36级世界纪录并夺冠。目前,郭伟共获得了五枚残奥会金牌。他曾在二00四年雅典残奥会上获得标枪、铅球、跳远三项比赛的金牌。

  本周日如问鼎铅球冠军,郭伟将手握六枚残奥金牌。但是,郭伟依旧不满足,他的目标是夺得十枚残奥会金牌。为了这个目标,他表示,要坚持拼到四十岁。

  来自新疆克拉玛依市的青素萍在女子标枪F57-58级决赛中以二十二米七一、一千一百四十分为新疆赢得北京残奥会首枚金牌。这是青素萍首次参加残奥会。

  “刚开始从事这项运动时,我很矮,体重只有四十五公斤,人家都不相信我是名运动员。今天,我克服了很多困难,我也战胜了自己。能拥有这一时刻,我很高兴。我很高兴,因为我参与了这项比赛。”青素萍赛后说。

  来自河北省行唐县的二十二岁女孩米娜则在晚上进行的女子铅球F37-38级决赛中,以十一米五八、一千一百二十九分的成绩获得冠军,为中国田径队十一日的比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