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综述:残奥会乒乓球中国队摘得单打项目半数金牌

  新华社北京9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邹大鹏 晁啸)中国队11日在北京残奥会乒乓球单打项目最后一天比赛中再次摘得4枚金牌,加上10日的4枚女单金牌,8枚金牌已经占到本次残奥会乒乓球单打项目金牌数量的一半。

  本届残奥会乒乓球单打项目共设16枚金牌,其中11日产生了11枚金牌。北京大学体育馆11日爆满,人们纷纷来到现场感受残疾人乒乓球运动员带来的震撼。雷丽娜在上午的女单9级决赛中3:0战胜队友刘美丽为中国乒乓球队摘得第五枚金牌后,男队也开始向金牌发起冲击。先是冯攀峰在中午男单3级决赛中3:0战胜法国队让-菲利普·罗班夺冠,陈刚随后在男单8级决赛中3:1战胜波兰队彼得·格鲁再添一金。

  中国队葛杨和马麟在男单9-10级的比赛是本届残奥会乒乓球单打项目的最后一场决赛,最终葛杨3:1战胜队友将中国队金牌总数升至8枚。“我从5月份到7月份心脏一直不好都在休息,直到8月才开始恢复训练,这块金牌真的来之不易!”葛杨赛后流着泪说。

  此外,在今天的男单7级金牌争夺中,叶超群1:3不敌德国队约亨·沃尔默特只能获得银牌。

  男单1级决赛争夺并不激烈,奥地利队安德烈亚斯·韦韦拉3:0战胜韩国队赵在宽轻松夺冠。男单2级决赛在两名法国队员间展开,最终斯特凡纳·莫利安 0:3不敌队友樊尚·布里拱手让出金牌。在男单4-5级决赛中,法国队克里斯托夫·迪朗3:2战胜韩国队郑恩昌摘得桂冠,丹麦队彼得·罗森迈耶在男单6级决赛中3:1战胜德国队丹尼尔·阿诺尔德加冕。

  13日,北京2008年残奥会乒乓球项目将展开团体赛的争夺。(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