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11日田径综述:中国投掷选手高奏凯歌再夺三金

  新华社北京9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吴俊宽 张寒)北京残奥会田径比赛11日共决出9枚金牌,中国田径队的投掷运动员继续高奏凯歌,摘得三金并打破三项世界纪录。

  来自河北的米娜在女子铅球F37-38级比赛中以11米58的成绩获得金牌,并两次刷新F37级世界纪录。

来自立陶宛的F38级世界纪录保持者阿尔东娜·格里加柳涅也是两破世界纪录,不过在根据伤残系数计算总分之后落后于米娜屈居亚军。

  赛后米娜兴奋地说:“我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既获得了冠军又打破了世界纪录。这是我的个人最好成绩,比我训练时提高了很多。”

  继8日摘得一枚标枪金牌后,中国运动员郭伟再度在男子F35-36级的铁饼比赛中折桂。他战胜了自己的队友、F36级运动员王文波。郭伟在第二投中就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F35级49米39的世界纪录,第四投中郭伟再接再厉,将原纪录又提高为54米13。王文波同样两次打破自己所在级别的世界纪录,在计算总分之后,郭伟以15分的优势胜出,王文波获得银牌。

  赛后郭伟说;“拿到这枚铁饼金牌要比标枪金牌更为开心,因为今天的比赛竞争更激烈,最后15分的优势赢得也很悬。我后面还有一个项目是铅球,把握要更大一些,我有信心再拿一块金牌。”

  在女子标枪F57-58级的比赛中,年近四十的老将青素萍为中国队再添一金。不过青素萍赢得也十分惊险,22米71的夺冠成绩仅比第二名的肯尼亚选手多出7厘米。

  已经为中国队摘得一枚接力金牌的轮椅竞速运动员李虎召在男子400米T53级比赛中获得第二,金牌被韩国选手洪锡万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尽管位居第二,但是李虎召表示这已经是其个人最好成绩,对银牌的结果很满意。

  同样打破世界纪录的还有肯尼亚选手亨利·基普罗诺·基鲁瓦。他在男子5000米T13的比赛中以压倒性优势夺冠,将世界纪录提高了约22秒钟。美国选手包揽了P44级五项全能比赛的前两名,金牌得主杰里米·坎贝尔以4662分的总分也创造了世界纪录。

  另外三枚金牌分别被来自突尼斯、加拿大和泰国的运动员获得。(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