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西班牙队:被中国夺金激励 巴西队:崇拜中国队

  华奥星空北京9月11日电 (记者 刘襄琳)在今晚水立方举行的北京残奥会男子4×50米自由泳接力-20分比赛中,西班牙队和巴西队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赛后,两队在接受采访时不约而同对获得金牌的中国队表示祝贺。

  由奥里韦、比达尔、戈迪略和罗德里格斯组成的西班牙队在最后一棒比赛中还处于第一位置,却在最后关头遭到中国队逆转,最终以0秒58的差距获得一枚银牌。西班牙队队员表示:“今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比赛前我们的目标是金牌,但是我们没能如愿以偿。中国队今天发挥了他们最好的水平,全场观众都在为他们加油。”

  “虽然我们上一次在南非的比赛中创造了世界纪录,但是今晚中国队是表现最好的队伍,我们所能做的就是祝贺他们,他们的成功对我们也是一个激励,我们会继续努力,争取在今后的比赛中与他们争夺冠军。”西班牙队队员说。

  而由席尔瓦、塞奥、迪亚斯和利马组成的巴西队则表示:“对于我们来讲,能够拿到铜牌非常高兴,我们的目标就是卫冕奖牌,我们非常崇拜中国队,尤其是何军权。”

  “雅典残奥会中国是奖牌第一,巴西那时候是第14。北京残奥会目前为止巴西队排名第七。”巴西队员们说:“在巴西一共有两千四百万残疾人,是体育把我们所有残疾人都团结在一起。残奥会是塑造残疾英雄的地方,我们希望在以后的比赛中能打败像中国这样的强队。”

  巴西队员还对中国队表示祝贺,并与中国队员拥抱,临走之前,巴西队队员拿出自制的打着中文的字条“感谢你们,志愿者!”,此举迎来了现场一片掌声。(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