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超级联赛 > 诸强动态

细数塞尔比职业赛五场快球 超人气帅哥欲甩磨王

    搜狐体育讯 自07世锦赛一战成名之后,塞尔比的出杆速度在台坛颇具争议,一直都和艾伯顿等齐名于球坛,并被冠以“磨王”,“磨教二教主”等尊称。更有甚者评价塞尔比每一场的胜利都是凭借“磨功”,称其为胜之不武。

不少说法明显缺少事实依据,塞尔比的球迷一直都希望他能够参加超级联赛,用事实来抨击。

  其实,在塞尔比08温布利夺冠之前,球迷们就发现他的击球速度并不慢,只是对于更加擅长防守的塞尔比来说,他出杆前的思考很耗时而已,而且随着他控制白球走位技术的提高,他在比赛中的速度一样很快。笔者特邀塞尔比吧吧主“爱上斯诺克”评析塞尔比击球速度比较快的5场比赛。

  (1)08温布利大师赛1/8对亨德利

  比赛开始后,两人都不在状态,失误频频,但塞尔比的速度却让不少塞迷感到疑惑。球迷们可能习惯了塞尔比的慢,对他不暇思索的出杆,莫名其妙的提速感到不能理解,平均不到20秒的出杆速度着实让球迷们忐忑惶恐,幸好塞尔比在3:5落后时及时调整了自己,逆转了比赛。尤其是决胜局的64:4,耗时13分钟,对于媒体那感叹其“磨功惊人”简直有些哭笑不得。

  塞尔比这次的提速让球迷们联想到他是不是对于媒体或者球迷说他以“磨”取胜而不能释怀,抑或是对儿时偶像的尊重。

  (2)08温布利决赛对斯蒂芬-李

  “爱上斯诺克”点评说:我看过05年世锦赛视频,那时塞尔比击球一点也不慢,而且不晃杆。记得上海体育台解说员译男还谈到过02年中国公开赛,知道那时的塞尔比曾经“又快又好”,可能随着年龄的增长,塞尔比打球更着重于思考,他觉得能够自己把握比赛节奏赢面会更大。

  球迷们原本以为只有对皇帝那场塞尔比改变战术,但是看过他全部比赛之后,我们发现除了对个别难球的思考外,塞尔比速度完全没得说。决赛第9局到13局结束,平均每局耗时15分钟,特别是决胜局,塞尔比酣畅淋漓的进攻让球迷震惊,11分钟141分清台的漂亮结局,有谁还会说他慢。

  (3)08威尔士1/8对希金斯

  经过一番较量,塞尔比以5:2赢下来,7局比赛共耗时2小时25分钟,其中还包括中间休息的15分钟,塞尔比平均出杆速度基本都控制在20秒以内。

  (4)08中国公开赛1/4对希金斯

  “爱上斯诺克”点评说:“07世锦赛之后塞尔比与希金斯就有不解之缘。这场比赛我和吧里几个朋友到现场观战,我们的同感就是塞尔比速度相当快,又是5:2取胜,一共就用了一个多小时,不经感叹塞尔比是不是对希希有心得了。后来到吧里仔细看过视频后才知道塞尔比赢得轻松,第一局10分钟不到74:0结束,第三、第四局15分钟左右,第六局11分钟多点,第七局14分钟左右(单杆过百结束),平均出杆速度就十几秒而已,就连央视转播时都不停的说塞尔比节奏还真不慢。”

  (5)刚刚过去的08北爱杯对安德鲁-希金森

  这场比赛还未开始,媒体就报道说塞尔比携秘密武器战北爱尔。莱切斯特小丑说世锦赛过后他加快了自己的击球速度,的确是这样,球迷们发现塞尔比击球时不晃悠了,而且不运杆了,击球速度却如他自己所言,快了不少,只是白球的走位还是有些不足。(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