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乒乓球女子TT8级别第三 张小玲铜牌告别残奥会

 

   9月11日,中国选手张小玲在颁奖仪式上。当日,51岁的残奥会“六朝元老”张小玲获得北京残奥会乒乓球女子单打T T8铜牌。由于没有报名参加团体比赛,张小玲以一枚铜牌结束了自己在北京残奥会的征程,没有实现自己六连冠的梦想。在以往的五届残奥会上,张小玲获得了五连冠、十枚金牌的佳绩。

                                                 新华社记者 徐家军/摄

  

    本报北京讯 (记者/杨秋)9月11日,我区运动员张小玲在北京残奥会乒乓球女子TT8级比赛中,力克法国选手斩落一枚宝贵的铜牌。

  上午,在北京大学体育馆,张小玲与曾经负于自己的法国选手克莱雷·迈里展开铜牌争夺战。从张小玲出场时的轻松表情可以看出,她丝毫没有受到前一日半决赛失利的影响。这位与“六连冠”擦身而过的51岁老将,仅耗时16分钟,就以11∶9、11∶2、11∶8总比分3∶0干净利落地战胜了对手,用一块铜牌结束了自己在本届北京残奥会上的征程。

  对于已经连续征战了6届残奥会的张小玲来说,这块铜牌的分量不亚于金牌。她表示,世上没有常胜将军,残奥会是自己最辉煌的时刻,能够站在这个舞台上尽情地展示,就是人生最光荣的事情。

  中国残疾人乒乓球队的教练郭西京眼含热泪见证了张小玲夺牌的全过程。郭西京激动地说,虽然张小玲没能拿到金牌,但这仍然是一个圆满的结局,她依靠顽强的意志拼到这一步实在是很不容易,她的这种敢打敢拼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