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16轮 > 广州医药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李玮峰机场写就自传开头 几近绝望一度厌恶足球

视频:李玮峰转会武汉成定局 追随朱广沪获自由

  老大李玮锋在而立之年被俱乐部挂牌,已不能奢望下届世界杯、奥运会,或下次留洋。光荣与梦想已经结束,关于他的足球生涯已经可以盖棺论定。文 钟和鸣

  9月5日9时许,申花队飞赴广州,新帅贾秀全将带队在广州进行他的首演。

  大部队离开的康桥基地转瞬冷清,大雨倾盆而下,一辆黑色奥迪Q7停在基地宿舍楼前,从车里走出来的是曾经的国奥、国足双料队长,现如今申花队替补的替补——李玮锋。

  李玮锋来此是为了参加预备队训练,这样的训练只是为了保持状态。

  冒雨前来的还有李成铭,这位和吴金贵关系密切的队员今天是来搬家的,这几个赛季他一直是替补,今年留下是想跟着吴金贵学学怎么做教练,但在吴金贵忽然下课之后,李成铭选择退役。

  下一个搬家的会是李玮锋吗?两年前,当他加盟申花时,曾想在这里结束踢球生涯,但现在他也要做好告别康桥的准备了。

  窗外的雨越下越大,李玮锋接到教练通知,这天下午的室外训练被取消,改到室内。他跟着年轻队员一起去了体育馆,这些年轻的面孔,大多数名字都叫不上来。放在半年前,他可能暴怒,可能无法相信这是事实,但今天,他默然接受一切。主力背心在他眼里,从未像今天这样遥不可及。这听上去像个玩笑,但却是活生生的现实。

  此前,在世界杯预选赛,在奥运会男足比赛,李玮锋都是中国队后防线绝对主力。

  奥运会上,他代表中国队出战全部270分钟的比赛,和2002年韩日世界杯一样。只不过,从世界杯到奥运会,这六场比赛中国队没有赢得一场胜利。对李玮锋而言,这是纪录,也是遗憾。

  2002年韩日世界杯,中国队和巴西队大战,李玮锋赛后被抽中参加药检,他和那年世界杯最佳射手罗纳尔多待在药检室里,用简单的葡萄牙语进行交流,他没有主动去找巴西球员换球衣,后来是一位巴西队员拿着球衣过来,主动和李玮锋交换。李玮锋告诉我,他一直都记得在药检时看到的罗纳尔多膝盖,那里有道巨大的伤疤,宛如一条大蚯蚓,贯穿罗纳尔多整个膝盖,这代表他曾经遭遇过恐怖的手术。

  “天才的背后,都有另外一面。”李玮锋感叹道。

  这一次在沈阳,他又一次被抽中赛后药检,和六年前一样,他依然没有任何追星的欲望。唯一的例外是邓加,李玮锋在奥运会期间,唯一的一次追星式的合影就是和邓加。“邓加踢球的时候我就喜欢他,喜欢他踢球的风格和大将气度。”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锋 | 邓加 | 罗纳尔多 | 李成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