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7人制足球:英国爱尔兰握手言和 分获小组三四名

  残奥官方网站9月12日讯 北京残奥会七人制足球在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A场继续进行,在B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此前均是2战皆负提前出局的英国队和爱尔兰队以1-1握手言和,爱尔兰队凭借净胜球优势名列小组第3,而英国队排名垫底。

  在此前的小组赛中,爱尔兰队首战0-7惨败于卫冕冠军乌克兰队,次战虽然状态有所回升,但还是以2-4的比分输给了亚洲劲旅伊朗队。而爱尔兰队今天的对手英国队前两场比赛也是发挥欠佳,先后以0-3和1-8的大比分输给了伊朗队和乌克兰队,同样遭到两连败,提前告别4强的争夺。根据赛制,残奥会7人制足球比赛小组赛之后5-8名的队伍还要进行交叉附加排名赛,所以本场比赛的胜者将在之后的比赛中占据一个相对有利的位置。

  两支球队彼此间可谓是知根知底,上半场比赛一开始,双方便省去了试探阶段,展开了激烈的对攻,由于技术上的局限,两支球队都没有将重心放在中场,快速的传递和突破成为主旋律,同时也制造了大量射门机会,英国队队长乔纳森·佩特森上半时表现相当抢眼,他屡次在对手门前制造威胁,他和他的前场搭档迈克尔·巴克的配合相当默契,两人间的协作突破成为英国队上半时主要的进攻手段。略显被动的爱尔兰队则尝试了几次远射,但效果不甚理想,而双方的门将——乔丹·雷恩斯和布赖恩·麦克吉利瓦里在前30分钟时间里成为了场上的主角,两人的高接低挡也各自力保了球门的不失。半场比赛结束,场面上激烈有余,精彩不足,比分仍然停留在是0-0。

  下半场比赛,英国队依然占据着场上的主动,他们果断的进攻为自己制造了大量的角球机会,全场比赛双方角球比为惊人的8-1,但无奈英国队角球效果欠佳,没能给对手制造太大的威胁,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42分钟,被动的爱尔兰队在一次反击中取得了进球,1号约瑟夫·詹姆斯·马基接队友妙传门前抽射为球队首开纪录,意外获得领先的爱尔兰队随即进行调整,保罗·多拉德替换下了队长艾丹·布伦南。艾丹·布伦南作为球队的灵魂人物今天完全不在状态,4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没有贡献1次打门,传球也是屡屡失误,教练将31岁的老将保罗·多拉德替换上场,旨在加强防守。但令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距离失球仅1分钟后英国人便闪电般的扳平了比分,一球落后的他们在中圈开球后迅速发动了一波攻势,上半时表现出色的5号迈克尔·巴克迅速带球至前场果断起脚,皮球应声入网。爱尔兰队仅仅高兴了1分钟,双方便又回到了同一水平线,此后打出气势的英国队也是调兵遣将,在爱尔兰门前也行成围攻之势,无奈门前把握机会能力太差,只能得势不得分,赛前便握有净胜球优势的爱尔兰队将1-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这样爱尔兰队也如愿的拿到了小组第3名,将在排位赛中面对另一个小组的第4名,而英国队只能无奈的面对排名垫底的实事了。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