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女子5000米T54轮椅竞速重赛 获奖选手表示理解

  华奥星空北京9月12日电(记者 丁淑丁)由于9月8日的比赛发生了冲撞事故,北京残奥会女子5000米T54级轮椅竞速决赛在今天上午进行了重赛,最终美国选手阿曼达·麦格罗里以12分29秒07夺得金牌,加拿大选手黛安娜·罗伊和英国选手谢莉·伍兹分获银牌和铜牌,她们的成绩是12分29秒08和12分29秒32。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三名获得奖牌的选手均对重赛表示理解。

  第一次参加残奥会的麦格罗里在9月8日的比赛中获得了铜牌,如今铜牌变成了金牌,麦格罗里当然非常兴奋,她将这次比赛称为“自己参加过的竞争最激烈的比赛”,而对于9月8日的冲撞事件,麦格罗里说:“很遗憾那么多选手都摔倒了,她们受了不少伤害。”当时尽管自己得了铜牌,但她觉得那场比赛并不公平,在当时的采访中,麦格罗里即表示“没有冲撞事件的话,结果会很不同”,但她也许没有想到,这个不同竟然意味着自己夺得了一枚金牌。

  而加拿大选手罗伊则很遗憾自己由金牌变成了银牌,昨天晚上她刚参加完400米的预赛,“今天早上来到这里的时候非常累,不在状态,还有点紧张,”罗伊说,但无论如何,她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罗伊坦言在最后冲刺的时候已经精疲力尽,“但没办法,这就是比赛。”

  而英国选手谢莉·伍兹则在重赛中失去了银牌,但她觉得能获得残奥会的奖牌就已经实现了梦想。第一次参加残奥会的伍兹说,北京给她留下了美妙的印象,她将此次比赛称之为“我参加的最盛大的比赛”。关于那天的冲撞事件对自己的影响,伍兹说:“那是个涉及人员很多、并且很严重的碰撞。对我来说,重赛真的很难,但我得把一切困难跑在脑后去关注比赛。”伍兹说,即便获得那枚银牌,她也不喜欢别人说那是她依靠意外得来的,而是她的能力所至。

  在9月8日国家体育场发生的北京残奥会女子5000米T54级比赛发生冲撞事件后,有三名选手受到不同程度的创伤。尽管已经举行的颁奖仪式和赛后新闻发布会,但国际残奥委技术官员仍然决定取消当天的成绩并在9月12日上午重新进行比赛。(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