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北京残奥会举重赛场再燃战火 中国三铁军望称雄

  华奥星空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 杨莉)经过一日的修正,北京残奥会举重赛场再燃战火,今日将进行男子67.5、女子60、67.5公斤级的比赛,中国吴茂顺、边建欣和傅桃英有望在这三个级别称雄。

  男子67.5公斤级

  吴茂顺将代表中国队出战,该名选手曾夺得2004年雅典残奥会和2006年韩国釜山世锦赛82.5公斤级银牌,并在去年云南全运会上拔得头筹,他将有望在今天的比赛中向金牌发起有力冲击。

  来自希腊的格克雷米斯拉夫-莫伊西亚季斯在上届残奥会夺得60公斤级第四名,2007年在家乡卡瓦拉举行的地区运动会上获得67.5公斤级金牌,此次将争取夺得一枚铜牌。

  此外,来自马来西亚的50老将马里亚潘-佩鲁马尔和美国选手安迪-怀斯也将有很大可能向奖牌发起挑战,前者曾夺得2004年雅典残奥会67.5公斤级第五名、2005和2008年分别在泰国和马尼拉登上冠军宝座;后者是2006年国内锦标赛和2007年国际残奥委会美洲锦标赛金牌得主。

  女子60公斤级-A组

  中国名将边建欣无疑是该级别最大的亮点,她是1994、1999、2002和2006年远南运动会四届冠军,曾斩获2000年悉尼残奥会60公斤级金牌,并将1998、2002和2006年三届世锦赛冠军收入囊中。

  而上届残奥会第四名选手、2007年埃及地区运动会和同年欧锦赛双料冠军、摩洛哥名将哈迪贾-阿西姆也是该级别金牌有力竞争者。

  女子67.5公斤级-A组

  2000年悉尼、2004年雅典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中国名将傅桃英将在家门口向她职业生涯的第三个奥运冠军头衔发起冲击,该名选手还曾夺得2002、2006年两届世锦赛冠军,2007年欧锦赛银牌以及同年在中国云南举行的全运会金牌。

  上届残奥会第四名选手、2006年韩国釜山世锦赛铜牌得主、来自叙利亚的拉莎-谢赫也将力争在北京夺得她的首枚残奥会金牌。

  此外,上届残奥会第六名、希腊选手阿纳斯塔西娅-卡赞齐祖和2005、2007年欧锦赛银牌得主、保加利亚的伊万卡-科列娃也将有很大可能夺得该级别奖牌,后者还参加了北京残奥会田径比赛的女子铅球-F57/58、女子标枪-F57/58以及女子铁饼-F57/58项目,是一名全能型运动员。(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