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深圳选手萧彦红欣喜进四强 冲击女子反曲弓金牌

  【本报北京9月12日电】(特派记者 陈晨)北京时间9月12日下午,深圳籍运动员萧彦红在残奥会女子射箭个人反曲弓坐姿1级/坐姿2级的1/4决赛中,以96:90战胜了日本选手斋藤文子晋级四强,她将在9月13日的比赛中为中国代表团冲击该项目的金牌。

  备受鹏城市民关注的深圳姑娘萧彦红,在2007年残疾人射箭世锦赛上就夺得了冠军,具备了在残奥会上为中国代表团冲击金牌的实力。残奥会上的首次亮相,萧彦红就展现出了非凡的实力,她以611环的成绩轻松击败了德国运动员玛丽亚·德罗斯特,并创造了该项目新的世界纪录。据萧彦红的陪练梅惠敏介绍,如果不是后半段比赛体力消耗过大,萧彦红的成绩还应该提高。

  今天的1/4决赛上,萧彦红迎来了日本选手斋藤文子,这位52岁的老将比赛经验非常丰富,在前两组箭落后的情况下,在第三组比赛中竟然连续射出两个10环,反而反超了萧彦红一环。最后一组箭的比赛中,萧彦红并没有被对手打乱节奏,继续了稳定的发挥,她的前两箭环数与对手相同,最后一箭又射出了8环。而斋藤文子在重压之下发挥失常,最后一箭竟然只射出了1环的成绩,只能黯然接受出局的结果。萧彦红在赛后表示:“我今天的发挥很好,虽然中间射出了6环让对手赶了上来,但我心态一点也没乱。”

  成功闯入四强的萧彦红将在13日上午的半决赛中迎战土耳其运动员吉泽姆·吉里什曼,另一场半决赛则将在中国广东籍选手符洪芝和日本选手中西彩之间进行,这项比赛的决赛将在13日下午进行。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