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16轮 > 广州医药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武汉千万元打造"豆腐渣"防线 李玮峰价值有多大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人,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但武汉队可以:在昨天的比赛中,汉军10分钟内连失两球,这两粒入球几乎是在同一地点打进的。

  在进攻问题困扰武汉队后,防守问题摆在了汉军的面前,而这个问题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是致命的。


  千万元打造了“豆腐渣”防线

  武汉队的防守一直不好,这是事实,但在本赛季被无限的放大,特别是赛季前的“清洗”让汉军的防线埋下大患。王小诗远走广州医药、杨昆鹏转投青岛中能,埃门森也曾被放逐,前任主帅陈方平代之的是李鲲、李毅男、艾志波和达尼罗等。

  等到王圣加盟后,汉军组成了一条身价将近1000万的崭新的后防线。但可悲的是,这样一条防线,无论是从个人能力还是整体配合甚至都无法与上个赛季的防线相比。

  做了错事,必须付出代价,这是必然的规律,汉军目前后防线的表现,是在“还债”。

  死于定位球

  如果说新的防线是前任的过错,那么,从目前的表现来看,朱广沪入主汉军后对防守的改造并不成功。

  朱广沪执掌汉军12轮比赛,汉军竟然丢了8个定位球!上一轮1:2不敌天津,本轮1:2输给了广州,对方的四个入球都是定位球。

  本场比赛,失利看似是定位球防守,但是从整个攻防体系上看,这种失利绝不仅仅是球员的个人能力问题,作为主教练,朱广沪也没有给球队以最合理的配置。弃用上一场得分的李毅男、将埃门森提到后腰的位置上,然后将此前并不受重用的达尼罗、艾志波同时安排到中后卫的位置上,朱广沪不仅对后防线大调整,还把身体肥胖的埃门森安排到后腰的位置上。

  失球只是一个结果。从过程来看,汉军的后防根本没能扼制广州队的“前场三小”,堤亚哥、吴坪枫和卢琳如入无人之境,身处球队攻防转换枢纽的埃门森只能频频犯规。

  李玮锋的作用有多大

  朱广沪一直强调,汉军的后防有问题,本以为这是职业教练的一贯做法,但从现在来看,汉军的后防问题的确很严重。那么,被朱广沪视为“救命稻草”的李玮锋能对球队起到多大的作用?

  来看看今天的比赛。汉军所失的第一球是拉米雷斯强行压住埃门森头球破门;第二球几乎是在同一地点,同样是拉米雷斯强行从李鲲身前跳起头球破门!

  这两粒入球可以说是个人能力在起着作用,从目前的能力和状态来看,如果李玮锋当时出现在埃门森和李鲲的位置,失球的可能性应该大大减低,而这正是李玮锋的作用。

  还有一点就是进攻。李玮锋的头球能力在国内应该是比较好的,在国家队和俱乐部也有过多次定位球得分的记录。

  当然,球队能否保级,朱广沪一人不行,李玮锋也不行,但如果能通过引进李玮锋让汉军尽早走出困境,武汉俱乐部花的300多万应该还是值得的。(记者邓鹏伟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李玮锋 | 李鲲 | 拉米 | 艾志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