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16岁小将绝杀西班牙队 中国盲人足球队挺进决赛

  凭借第49分钟的绝杀入球,中国盲人足球队13日击败西班牙队,率先杀入将于17日举行的北京残奥会五人制足球金牌之战。15日,中国队将同小组最后一个对手巴西队交手。

  相比较身材高大的欧美球员,中国队更像是少年组在与成年组对话,但凭借过人的技术和精妙的配合,在之前的3场小组赛中,中国 队保持着三战皆胜的不败纪录。

昨日,面对小组第四个对手西班牙队时,中国队苦战到最后1分钟才由替补出场的16岁小将郑文发“单骑救主”,在最后一次进攻中带球从右侧切入禁区后冷静施射得手,1:0。“最后一分钟太艰难了!但我们还是赢了!”赛后郑文发感叹道,“西班牙队很强大,今天在比赛中给我们制造了不少麻烦,不仅他们的防守让我们射门时很不舒服,他们的进攻也让我们的守门员很紧张。感谢现场观众对我们的支持,我们最终赢得了比赛。”

  今年16岁的辽宁男孩郑文发是本届残奥会五人制足球赛场上年龄最小的球员,他的身材即使在瘦小的中国球员中间也是最矮的,但他的速度和盘带却是出众的,所以人们亲切地称呼他“小不点”。

  “中国球迷很久没有这么过瘾了!”一位球迷在赛后对记者说,“他们是蒙着眼睛在黑暗中踢球,取得这样骄人的成绩更不容易,这说明中国人是可以把球踢好的!” 早报特约记者张健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