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高龄”运动员充分享受 残奥赛场年龄不是障碍

  享受比赛,年龄不是障碍。在北京残奥会赛场,“高龄”残疾人运动员为数不少,他们依旧顽强拼搏、尽情搏杀,充分享受“超越、融合、共享”的残奥会精神!

  在女子坐式排球赛场,有一位正宗的“奶奶级”球员。斯洛文尼亚选手格拉迪塞克今年已经69岁“高龄”,由于她的存在,斯洛文尼亚队的平均年龄接近40岁。

别看格拉迪塞克年纪大,她可是全队的“定海神针”。

  北京残奥会是澳大利亚射击选手莉比·科斯马拉第10次参加残奥会,她今年已66岁“高龄”。 10次角逐残奥会,科斯马拉创造了个人参加届数最多的残奥会纪录。

  51岁的“乒坛皇后”张小玲是中国残疾人乒乓球队中的老大姐,虽然她和1989年前后出生的顾改、冯攀峰是队友,但这两个年轻人无论是人前还是人后,都会尊敬地称呼张小玲为“张阿姨”。

  张小玲在9日的女单半决赛中失利,无缘六连冠,这成了一些媒体的头条新闻,但这丝毫不影响她在残奥会历史上最伟大乒乓球运动员的地位。从汉城残奥会开始,张小玲创造了女单和女团双双五连冠的辉煌战绩!

  尽管无缘六连冠,但张小玲并不沮丧,“我已经夺得5枚单打金牌,该让其他运动员拿这枚金牌了。当然,我还没有到退役的时候! ”

  年近五十的瑞典选手雅各布森年龄不是最大,但他的经历却十分丰富,他已经是残奥会的“八朝元老”。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本届残奥会开赛至今,雅各布森已获得两枚射击金牌,他还有望冲击第三金。

  在场地自行车赛场,52岁的美国选手芭布·巴肯以4分15秒848的成绩获得女子个人追逐赛(LC3-4/CP3)级比赛金牌。巴肯也是参加本届残奥会自行车比赛年龄最大的冠军。本报记者朱才威13日电自北京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