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梦幻巴萨为何变得不会进球 红蓝正受失小罗之痛

    搜狐体育讯 在赛季开始前的六场热身赛和两场欧冠资格赛中,巴萨取得了7胜1负打进31球的骄人战绩,就连佛罗伦萨这样的欧冠劲旅也在主场遭到了阿苏格拉纳4-1的“毒手”。但西甲联赛开始之后,巴萨的表现如同另外一支球队,面对努曼西亚和桑坦德,球队两场比赛仅靠点球唯一一次破门,这支夏天引援近1亿的梦幻之师到底怎么了?

  巴萨前2场仅积1分打入1球的尴尬成绩,也是俱乐部35年以来的最差战绩,瓜迪奥拉从上任初的让人刮目相看,到现在的如坐针毡,球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反差如此之大让人意外。不过从多方面分析,球队出现目前的颓势也在情理之中。首先,热身赛和联赛在对抗程度和激烈性上存在着巨大的差异,各支球队在赛季前进行练兵,就是为了锻炼磨合队伍,这样的比赛更看重过程而不是结果,教练一方面尽可能派更多的球员出场,另一方面也避免麾下的球员受伤,因此其中的含金量大家自然很清楚。跟那些热身赛的对手相比,巴萨的实力原本超出很多,加上瓜迪奥拉上任初始必须强调一个好的开头,球队的连续大胜也在情理之中。

  回到真刀真枪较量的西甲联赛中,巴萨自然不会那么轻松,何况俱乐部这个夏天进行了大换血,人员配置以及战术执行上,球队还没有达到完全默契的程度。小罗和德科离队之后,巴萨的进攻似乎失去了主心骨,哈维和伊涅斯塔虽然日渐成熟,但目前难以比肩昔日R10那样的高度,赫莱布还在适应球队的过程当中,梅西这个夏天几乎没有休息,打完奥运会又是世界杯预选赛,来回奔波严重影响了阿根廷人的状态,至于赛季前被寄予厚望的亨利,如今完完全全地成为了巴萨的一块鸡肋。虽然埃托奥状态神勇,也是季前热身赛表现最好的球员,但他却是孤掌难鸣。在伤病和FIFA病毒影响的情况下,瓜迪奥拉派上巴斯奎斯和佩德罗等这些二队的小将,也体现出了他的无奈。

  用数据说话是最好不过的证明之一,巴萨在两场联赛中一共射门52次,不过射正的次数只有14次,命中率还不足30%,这足以可以体现红蓝进攻的低效,要知道今天桑坦德全场仅仅3次射门,其中抓住了唯一的一次机会扳平了比分。虽然《每日体育报》以“巴萨主场送礼”为标题对这场比赛做了一个论断,但24脚射门中只打入了一个点球,的确难具说服力。这两场比赛巴萨52次的射门中有3次打中门柱,今天桑坦德的门将托尼奥又有如神助多次救险,梅西、埃托奥和巴尔德斯赛后都提到了球队运气差的问题。但是,在足球场上运气固然重要,可在夏季引援上花费了1亿的巴萨还要把取胜的希望寄托在运气上,试问这样的球队能对他有多大的指望?

  瓜迪奥拉从里杰卡尔德手中接过巴萨教鞭一刻开始,他就应该明白一个事实,尽管球队已经两年没有获得任何冠军,但几年来巴萨都是西甲各队重点研究的目标。阿苏格拉纳一直处在众矢之的位置,所有的对手对巴萨的4-3-3阵型都参得非常透,而且联赛刚刚开始,很多中下游的球队都想趁乱取分。尤其象努曼西亚这样刚进入甲级如初生牛犊一样的球队,具备一定的搅局能力,而且他们也有自己的老练之处,打进巴萨1个球之后就大部分时间采取10人防守的铁桶阵,显然这是借鉴了之前“成功者”的经历,难怪瓜迪奥拉谈到这个问题也颇为无奈,就差没吐出几句难听的讽刺之语。桑坦德也是一样,该队上赛季获得第六,本身就是西甲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而且三条线都有突出的球员,他们给巴萨制造麻烦不算意外。

  显然巴萨这两场最大的问题还是出在进攻上,瓜迪奥拉赛后也谈到了这一点,他指出球队破门缺乏办法,反而后防的错误被对手抓到造成失球。巴萨主帅并没有指责自己的球员,他心里清楚,在小罗和德科离队后,球队的战术打法都要做相应的改变,巴萨必然要经历这段无核的阵痛期,尽管球队还有梅西、亨利和埃托奥,但他们目前都无法成为小罗那样的角色,况且R10的定位球功夫在目前的巴萨阵中还难以找到一位能企及之人,球队等于失去了一个进攻中的法宝。另外,红蓝军团还需要时间让赫莱布等新援逐渐融入球队,也需要时间让博扬和佩德里托这些新星获得更多的成长机会。梅西在赛后鼓励全队要继续坚持下去,就像小跳蚤说的那样,瓜迪奥拉也需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和战术,要知道当年里杰卡尔德在上任第一个赛季,也是花了半年的时间,才把巴萨带上正轨,如今巴萨的传奇4号需要有耐心,球迷和俱乐部的高层也应该耐心一点。(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 埃托奥 | 梅西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