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捷克轮椅大学生赢射箭金牌 英国绅士收获银牌

残奥官方网站9月14日讯 上午,耀眼的阳光笼罩奥林匹克中心射箭场,但天并不热,风很小,非常适合射箭选手的发挥。今天上午,射箭场只有一枚金牌产生,男子个人复合弓—坐姿1级的金牌。决赛中的两名选手性格迥异,捷克选手达维德•德拉霍宁斯基一进场就不停的挥舞手臂,引来场边的观众和前来观战的捷克同胞不停的欢呼,而英国选手约翰•卡瓦纳温文尔雅一副绅士相貌。

比赛一开始就紧张激烈。第一组三支箭,德拉霍宁斯基射出三个9环,卡瓦纳手感也不差,三支箭分别射出8环、9环、10环。第一组获得相同的27环。而在第二组中,卡瓦纳不敌对手,只射24环,落后对手4环。第三组,卡瓦纳以26比27,再次落败。三组箭射完,卡瓦纳已经落后5环。最后一组箭捷克选手达维德•德拉霍宁斯基以9环,9环,8环,计26环,总成绩108环锁定胜局。英国选手约翰•卡瓦纳本组箭同样射出9环,9环,8环,计26环。最终总成绩103,以5环之差落败,收获一枚银牌。 比赛结束后,德拉霍宁斯基激动不已,不停的挥臂庆祝,引得场边观众不住较好。卡瓦纳依旧是个优雅的绅士,他首先摇到轮椅靠近德拉霍宁斯基,祝贺对手。卡瓦纳说,他来参加北京残奥会前,世界排名是第三,这次比赛获得银牌,让他非常高兴。“当时我想,如果能够进四强,我就非常满足了。” 今年已经52岁的卡瓦纳相当知足。 “今天我是最棒的,我是男子个人复合弓—坐姿1级的1号选手。比赛从预赛开始就很不容,我非常满意自己的成绩。”走下比赛场,把头发染成捷克国旗颜色的德拉霍宁斯基依然自信满满。今年26岁的德拉霍宁斯基虽患有大脑性麻痹,需要坐在轮椅上,但他爱好广泛,除了射箭外,还喜欢游泳、冰壶等,目前,他还是一所商业学校的学生。 “在捷克,现在是凌晨4点,我知道很多人在熬通宵通过电视看我的比赛。”目前,住在捷克布拉克的德拉霍宁斯基相信有很多的家乡人在看他的比赛。(缪礼东 文并摄)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