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十八小伙杨森初征刷新纪录 挂金牌向观众们致谢

  本报综合消息 鸟巢昨天又见证了一项新的世界纪录诞生,在男子100米T35决赛中,中国选手表现不俗包揽前两名。金牌获得者、18岁的北京选手杨森首次参加残奥会就跑出了12秒29并刷新了世界纪录。

  赛前中国选手并不被人看好,原世界纪录保持者、南非选手泰博霍·莫卡拉加迪被认为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决赛开始后,排在第二道的杨森从起跑开始就占得先机,随着他在后程的强劲冲击一举把优势保持到了终点。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傅昕翰同样表现不俗,他也是在起跑之后就超越了南非选手,最终获得银牌。

  “今天的比赛真是太棒了,我要感谢中国的杨(森),没有人预料到他能跑得这么好。回去后我会努力训练,争取能够再打破他的世界纪录。”虽然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被打破,莫卡拉加迪却输得心服口服。

  颁奖仪式上,家住北京市大兴区的选手杨森挂着金牌开心地举起双手向鸟巢的观众们致谢。

  杨森的运动天赋是在2004年被北京市残联的领导发现的,最初他的项目是脑瘫足球。“练了几个月,教练发现我跑得挺快,就改田径了。”杨森坦言刚开始训练的时候很辛苦,也想过要放弃,“但总要经过过渡期的,慢慢感觉就好起来了。体育运动可以强健身体,发挥自己的能力,而且对自己的手脚康复有好处。”杨森说。

  杨森曾因为身体的原因性格比较内向,不太爱说话。“现在越来越开朗,自己也有独立性了。”杨森愉快地对记者们说,这是他认为自己从事体育运动最大的收获,他说,希望自己能够保持这样的状态训练下去。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