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中秋圆满华夏揽十四金 一骑绝尘中国两榜皆领跑

  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记者杨大遂)时值中秋佳节,中国军团昨天在北京残奥会上的表现如同中秋之月一样圆满,一举席卷了14枚金牌。离本届残奥会闭幕还有三天,中国军团已获63枚金牌,金牌数已与上届残奥会持平。而中国军团目前所获的159枚奖牌,已超过了雅典残奥会的141枚。

中国代表团在历届夏季残奥会上获得的金牌总数已经超过200枚。

  中国坐式女子排球队在与美国队的决赛中以3比0轻松获胜,蝉联冠军。

  首次参加残奥会的中国男子盲人门球队在决赛中以9比8力克立陶宛队获得冠军。中国女子盲人门球队在决赛中以5比6惜败美国队屈居亚军。

  举重赛场,刘磊在男子75公斤级比赛中夺冠;李瑞芳获得女子82.5公斤以上级冠军。

  田径赛场,中国选手获得6枚金牌,而且打破多项世界纪录:中国队获男子4×400米接力T53/T54级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郭伟获男子铅球F35/36级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米娜获女子铁饼F37/38级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范良获男子铁饼F53/54级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汤红霞获女子铅球F12/13级金牌;张立新获男子200米T54级金牌。天津运动员夏东在昨天的男子铁饼F37/38级决赛中获得1枚铜牌。

  游泳赛场,中国残奥代表团旗手王晓福在男子50米自由泳S8级决赛中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天津运动员杨博尊在昨天的男子50米自由泳S11级决赛中名列第四。

  击剑赛场,中国轮椅击剑队首日便收获两金:叶如意、张蕾包揽男子个人花剑A级金、银牌;胡道亮夺男子个人花剑B级金牌。

  射箭赛场,成昌杰在男子个人反曲弓坐姿1级/2级决赛中为中国射箭队获得首枚金牌。

  中华台北代表团和中国香港代表团也在中秋节收获喜悦。林资惠在女子举重75公斤级决赛中夺冠,为中华台北队赢得了本届残奥会的首枚金牌。在轮椅击剑女子个人花剑B级决赛中,陈蕊莊则为中国香港代表团获得第二枚金牌。

  北京奥运会和北京残奥会双栖明星、南非姑娘纳塔莉·杜托伊特昨天获得了她在本届残奥会上的第五枚金牌,圆满完成了她的北京残奥会之旅。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