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10名残疾人乒乓球运动员荣获国际乒联"特别奖"

  新华网北京9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邹大鹏、晁啸)继北京奥运会期间为大塞弗、普里莫拉茨和佩尔森三名奥运会“六朝元老”颁发特别奖后,国际乒联15日在北京大学体育馆残奥会乒乓球赛场为张小玲等10名残奥会“六朝元老”和“七朝元老”也颁发了这一奖项。

  国际乒联残疾人委员会主席埃里克森·欧文说:“令我非常感动的是,他们将极高的乒乓球运动水平保持了20年甚至24年之久,为此,国际乒联残疾人委员会特向他们所有人表示诚挚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他们为下一代乒乓球运动员作出了杰出的榜样。”

  在残奥会乒乓球女团1-3级金牌决赛前,10名残疾人运动员登上了领奖台,接受国际乒联颁发的“特别奖”。除中国队的张小玲和德国队的莫妮卡·西科拉·洛尔森外,其他8名运动员都是男选手,他们是韩国队李海昆、英国队尼尔·鲁宾逊、阿尼·陈和詹姆斯·洛尔森、奥地利队曼弗雷·多尔曼、瑞典队恩斯特·博尔登、中国香港队邝锦成和德国队赖纳·施密特。

  北京大学体育馆运行团队常务副主任、竞赛主任姚振绪表示,这些运动员最少的也参加了6届残奥会,德国队赖纳·施密特已经是残奥会的“七朝元老”。一个残疾人运动员能够一直坚持,把他20多年的岁月都献给乒乓球,这比健全人更难、更值得敬佩,他们的坚韧精神让两个奥运同样精彩。

  “一直坚持参赛却得不到奖牌的残疾人运动员更值得钦佩,他们这种坚持精神就是一种胜利,要知道残疾人每天练习乒乓球真的需要坚强的毅力!”残奥会10枚金牌得主、“六朝元老”张小玲说,从1988年残奥会开始,她就一直参加乒乓球女子8级单打和团体项目比赛,深感残疾人运动员的不易。

  在颁发“特别奖”后,国际乒联还向北京大学体育馆运行团队颁发了“成功组织奖”,感谢他们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所付出的辛勤努力。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