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轮椅篮球:中国女队战胜英国队获得第七名

  新华网北京9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李江涛)在15日举行的北京残奥会轮椅篮球争夺第七名的比赛中,中国女队以57:38战胜英国队,获得第七名。

  赛前,中国队主教练刘铁华曾说:“今年我们曾战胜过英国队,相信队员们会尽力的。

  比赛开始后,双方竞争激烈,比分从2平到4平。中国队稳扎稳打,逐渐将比分拉开,上半场以29:17领先。

  下半场,中国队继续扩大优势,最多时领先21分。英国队虽奋力追赶,但投篮命中率不高,失误增多,最终以38:57告负,位列第八。

  比赛中,中国队付永青独得28分,帮助本队获得在本届残奥会上的第二场胜利。

  刘铁华教练赛后说:“队员们今天发挥正常,第二节她们打出20:2,大起大落正说明了队伍的年轻、不成熟。”

  后卫陈秋蓉表示:“我们曾与英国队交过手,知道她们的速度不够快,我们按教练的指导采取了区域联防,我们的进攻也打得不错。”

  谈到北京残奥会之后自己的打算,她说:“无论球队之后的发展如何,我都会坚持这项运动。我已经取得了进步不想放弃。”

  陈秋蓉的家在云南省西双版纳,为了训练轮椅篮球,她已经三年没回家了。她说:“比赛结束之后想回家,我已经打了三年的轮椅篮球,两年在昆明,一年在北京,都离我的家乡很远。”

  英国队后卫卡罗琳·麦克莱恩说:“中国队打得非常棒,投球很棒。”展望2012年伦敦残奥会,她说:“我们一直都很刻苦,所以我们会再刻苦努力4年,希望能在伦敦取得更好的成绩。到时候将非常棒,因为那将是我们在主场作战。”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