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轮椅篮球:末节只得2分 中国队七连败结束残奥会

   9月14日,在北京2008年残奥会轮椅篮球男子11-12名排位赛中,中国队以45比63不敌瑞典队。图为中国队球员在赛后向观众致谢。新华社记者李紫恒摄

  新华网北京9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张荣锋)残奥会轮椅篮球14日进行了第11-12位排名赛,中国队最后一节只进2分,以45:63负于瑞典队,遭遇七连败,最后排名垫底。

  第一节,双方命中率都不高,中国队在防守上很好地限制了瑞典队。尤其是中锋丁海在防守和进攻两方面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16:13结束第一节,欧洲冠军瑞典队领先3分。

  第二节刚开始,丁海的犯规次数就达到了三次,很快就被替换下场。

中国队一下子找不到得分点,比分很快被拉大,一度落后到9分。通过阵容调整,前锋黄徐楠 很好弥补了丁海留下的空缺,半节为中国队贡献6分,一度将双方分差追至只差一分。随着瑞典队通过二次进攻投中压哨球,双方以33:30结束半场,中国队仍落后3分。

  第三节,中国队迟迟无法进球,直到丁海重新上场,连投带罚,为中国队连续拿到5分。先前表现不错的黄徐楠被换下后,中国队进攻点更少,主要依靠丁海一人进攻。43:47结束第三节,中国队落后4分,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观众似乎看到了中国队取胜的希望。

  第四节,中国队开始出现“崩溃”局面,单节只投中一个球,进攻中失误频频。瑞典队趁乱发起一波接一波的进攻,单节打了个16:2,轻松获胜。

  瑞典队前锋海德里得到全场最高的19分,两大中锋古斯塔夫松和科尔斯特伦各取14分。中国队的丁海得到全队最高的14分。本场胜利是瑞典队在残奥会上的第二个胜场,他们在小组赛首轮战胜过日本队,但随后输掉了所有比赛,直到跟中国队交手。

  瑞典队本是2007年欧洲冠军,按实力不应是残奥会的倒数第二名。瑞典教练洛佩斯对于球队在残奥会上的表现也不是很满意,“欧锦赛不能跟残奥会相比,这里聚集了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但第11位的排名还是不能让我满意。我们原定目标是进入八强,甚至跻身四强。”洛佩斯赛后总结说。

  中国队教练徐元生认为中国队输在了心态上,心理包袱过重,因为这场比赛中国队有取胜的机会,所以思想包袱成为第四节比赛的一大障碍,另外队员也没有打出激情和精神风貌。

  据徐元生介绍,残奥会后,中国队部分队员有望到西班牙打联赛。中国队跟西班牙蒙代尔俱乐部有合作协议,至于是全队过去还是部分队员过去,目前还不能确定。中国队中的丁海和杨磊目前都在西班牙打球,丁海将于10月初重返西班牙。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