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中国轮椅剑客病中豪言 宁倒在赛场上不倒病床上

    搜狐体育讯 (郭健9月15日发自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我宁愿倒在赛场上也不愿倒在病床上,自己如果就这么弃权了太不甘心,”结束了北京2008年残奥会男子个人重剑A级的决赛,获得亚军的张蕾在混采区接受采访的时候说。

很少有人知道,这位连续打入两项比赛决赛的上海男儿已经重病三天了。  

  “我13号开始患了重感冒,昨天打完比赛整个人已经就不行了,晚上其实是在医院住过的,”张蕾口中描述的过程远比他的言语要惊心动魄得多,“今天白天我是从医院直接赶到这里,都没有回残奥村。”由于病情严重,所以在赛前张蕾的教练和领队都表示如果他的身体实在不行就弃权算了,因为身体要紧,而比赛后面还会有。“但是我想自己训练了这么久,就是为了这两天的比赛。我宁愿倒在赛场上也不愿倒在病床上,自己如果就这么弃权了太不甘心了!”  

  就这样,张蕾抱着病体参加了最终的决赛。虽然从开局就落后于对手、也是队友田建全,但是他始终没有放弃,而是拼到了最后一刻,“我今天给自己打满分,能够进决赛已经很开心了。两个项目两枚银牌,遗憾肯定是有的,说没有遗憾是假的。但是我不想因为输掉比赛就找伤病这些借口。”最后张蕾表示自己马上就要前往医院继续进行治疗。  

  “张蕾付出了很多努力,动作基本功很扎实。虽然他今天生病了,但是表现还是非常得不错。”赛后获得冠军的田建全这样评价自己的兄长,“他是老队员,我肯定有些方面不如他。所以在场上还是去拼对手,这样才是对对手的一种尊重,这是运动员必须要做的。”  

  望着张蕾逐渐远去的背影,一种感动和敬佩在人们心中油然而生。也许这就是伟大运动员的人格魅力吧!(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