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村动态

邓亚萍:工作人员“用心”感动世界 表扬信不断

  本报北京9月15日电记者范江怀报道:今天上午,北京残奥会主新闻中心召开了“残奥村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邓亚萍介绍说,残奥村工作人员们的“用心”感动了全世界各地残奥会运动员和官员。邓亚萍欣慰地告诉大家,目前没有收到任何书面的抱怨,感谢信和表扬信倒是一封接一封。



  邓亚萍介绍说,北京残奥村到目前为止已经接待了来自147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7000名运动员和官员。虽然和奥运村相比,残奥村的接待量虽然只是奥运会时的一半,然而入住率的降低没有使残奥村的运行标准和服务质量降低。“在奥运村中,我们严格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则创造了奥运村的历史之最,为奥运健儿实现"更快、更高、更强"的梦想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在残奥村中,我们则在遵守规则的同时用大爱超越了规则,凸显了精神的力量,”邓亚萍说。

  这些大爱无时无刻不体现在残奥村服务的点滴当中。在国际区的商业街里,工作人员会采用“蹲式服务”,为坐轮椅的顾客介绍商品,这样与顾客在平行高度的沟通,体现了对对方的尊重。对行动不便且购物较多的顾客,工作人员会在征得对方同意后,提供全程陪同式服务,这也是残奥村提倡的“适度服务”。

  邓亚萍还告诉记者说,北京残奥会的医疗服务还开创了一个先河,即在奥林匹克公共区内,运动员出现症状的时候,组织者协调安保方面,使救护车在公共区内通行而不用安检。而以前根据规定,场馆之间无法通行。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