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村动态

残奥村流行"知足""感恩" 邓亚萍:我们收获感动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 北京残奥村新闻发言人邓亚萍15日说,服务残奥会,让残奥村团队的每个人都有很多收获,“知足吧!感恩吧!”成为村里工作人员的流行语。

  残奥村的工作人员努力为残奥会运动员和官员提供细致入微、人性化的服务,例子数不胜数。

但在付出的同时,他们也在收获感动与领悟。

  邓亚萍说,在残奥村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当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知足吧!感恩吧!”

  在残奥村中,一名女运动员因为生病没有在本国得到妥当治疗,一直发烧而且无法进食。可即使如此,她每天都积极乐观,还坚持参加比赛,感动了工作人员和残奥村综合诊所的医生们。

  “事实上,我们从残疾人运动员身上深深地受到教育,那就是精神境界的高与低并不与身体的健全程度相联系,”邓亚萍说。

  “因此,残奥村团队的每个人都由衷地感谢残奥会和所有残疾人运动员。可以说在残奥村,我们既是服务者,又是受益者;既是奉献者,又是收获者,”她说。

  残奥村将在9月20日关上大门。邓亚萍表示,虽然残奥会9月17日就落下帷幕,但他们愿意让残奥会的运动员们多住些时间,更加从容地游览北京。“在比赛结束到闭村期间,我们的服务质量不会下降,”她说。

  邓亚萍希望,当北京残奥会圆满结束的时候,运动员们从中国带走的,不仅仅是用汗水和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所换来的奖牌和荣誉,还有在残奥村所得到的感动和温暖。

  “正是这样的感动与温暖,激发了每个人内心深处对生命的尊重以及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无限追求,这正是奥运会和残奥会留给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它将激励我们每一个人以此为新的起点开始新的人生旅程,”她说。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