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举重九金完美收官 运动员首先感谢心理服务团队

  经过最后一天的激烈争夺,北京残奥会举重比赛全部结束。在男子100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队员齐栋以总成绩247.5公斤摘得金牌,并打破了世界纪录,为中国举重队摘得在本届残奥会上的第九枚金牌。这样,中国举重队不仅完成了赛前保5争8的目标,还以9金、2银、3铜的成绩名列北京残奥会举重奖牌榜之首。

  “我们中国的举重运动员都很优秀。现在,大家终于在紧张的情绪中放松下来,明天我们会带着喜悦的心情去‘鸟巢’看闭幕式!好好感受一下残奥盛会的快乐。”齐栋在赛后说出了举重队所有队员的心声。

  看着胸前沉甸甸的金镶玉,齐栋最想感谢的是一直在赛前鼓励、帮助自己的心理服务团队。“一直以来是他们的帮助让我有足够的信心完成训练,最近一年,我们几乎吃住在一起。可以说,没有他们的努力和帮助,就没有我胸前这枚‘金镶玉’,就没有举重队这14枚奖牌。”齐栋想感谢的人,也是全体举重队员想感谢的人。

  昨天是举重比赛的收官之日,中国举重队还特意邀请了来自天津体育学院的心理服务团队来现场观战。看着自己曾经帮助过的队员获得金牌,心理服务团队的导师戴群在赛后激动地说:“这些运动员都付出了最大的努力,他们在赛前所承受的压力比健全人还要多。看到他们如愿以偿,我真为他们高兴。”心理服务团队还特意为举重队送上了礼物,祝贺他们实现了超越。特派记者王津 本报北京电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