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七人制国足败也英雄 脑瘫选手能上赛场就已成功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场上跑动时,他们的身影并不优美,甚至有时候还显得很难看,但他们却毫不气馁——

  相对中国七人制足球队将士的些许失落,作为对手的英国队上下对第7名感到很满意。英国队队长乔纳森·佩特森的背上有道文身:风雨后见彩虹。

他说:“这是我来这里前两三个月文的,这几个汉字告诉我,永远不要对排名感到失望;我很自豪,因为我是一名奥运选手。”在他的身边,是他的教练林登。他说,“我很高兴,因为我们获得第7名!”

  抛开比分,其实,这是一场没有失败者的比赛。因为对这些身患脑瘫的残疾运动员来说,他们能够站在赛场上,就已经成功了。像中国队中残疾级别最高的诸葛斌,平时走起路来歪歪扭扭的,在场上还经常莫名其妙地摔倒,但只要他上场,他就会努力地控制着自己的身体,不惜余力地奔跑、抢位和防守,他也是场上赢得观众掌声最多的队员之一。诸葛斌的妹妹告诉记者,哥哥很爱她,在她刚读大一的时候,哥哥就用积攒多年的钱给她买了一台电脑,“我觉得他太棒了,他是我最棒的哥哥!”

  当我们告别残奥会后,随着时间的推移,也许大家会忘记比分牌上的2:10,也不会记得那些精彩的进球,但我们会记得:他们,这群曾经受到伤病折磨的运动员,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向前的身影! (记者徐平)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