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娜塔莉戈麦斯喜获“黄延大成就奖”成精神典范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金报北京9月16日电 特派记者王际凯报道:今天上午,国际残奥委会对外公布了北京残奥会“黄延大成就奖”的获奖者。在男女各三名候选人中,评审委员会最终选择了南非的独腿女子游泳运动员娜塔莉和巴拿马的盲人男子运动员赛义德·戈麦斯。

  这个奖项在1988年汉城残奥会上正式创立,以韩国的一位残疾女医生的名字命名。国际残奥委会表示,获得本届成就奖的两名运动员都是“残疾人精神的典范”,在明天的北京残奥会闭幕式上,国际残奥委会将为二人分别颁发一枚75克的纯金金牌。

  在奥运会上,南非的娜塔莉敢于和健全人同场竞技;在残奥会上,她又囊括5枚金牌。此外,娜塔莉还热心公益事业。而赛义德从1992年起自费参赛,在几届残奥会上共获得3金4银1铜的佳绩,成为了拉美残奥运动的一个传奇。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娜塔莉表示,这是对自己在体育事业上的最大激励。赛义德则笑着说:“这是我第五次参加残奥会,能来这里我感到很激动,我也在运动员中间看到了超越残疾的友谊。”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