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五人制球星点评:郑文发控球佳 里卡多威胁很大

  华奥星空9月16日电(记者 方延平)在残奥会五人制足球赛场上,盲人球员们虽然双眼看不见,但仍然踢出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足球比赛。其中各队核心球员的表演,更是让人难以忘怀。

  “小不点”控球技术最佳

  中国队10号郑文发是队中年纪最小的一个,所以有“小不点”的绰号。

首场比赛郑文发虽然没有进球,但是其出色的盘带技术却让英国队教练大呼头疼;对阵阿根廷,正是郑文发在对方禁区右侧的诡异跑位才造成了阿根廷队后卫线一片混乱,最终由卢卡斯踢入了乌龙球;迎战西班牙,郑文发在终场前25秒突入禁区一脚冷射,才让中国队得以幸运战胜对手,提前一轮杀入了决赛。

  郑文发多次在比赛时上演一个人连过对方四人的好戏,皮球就像粘在他的脚下一样,连续控带一分钟以上都不会被断掉。

  里卡多突破能力出色

  巴西队10号里卡多在与英国队的比赛中就依靠个人突破能力独中两元。在与中国队的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他又在中国队禁区狭小的范围内连过3人打进一球,从而以3粒入球排名射手榜次席。事实上,里卡多在这场比赛中一个人就给中国队整条后防线制造了巨大的麻烦,他至少有3次射门打在了门柱上。如果运气再好一点的话,里卡多还能进更多的球。

  在决赛中,里卡多继续依靠自己的个人能力给中国队制造了巨大的威胁。正是他在下半场第4分钟利用任意球射门得分,才将场上比分扳为1:1。

  西尔维奥得分能力最强

  阿根廷队的西尔维奥有“盲人马拉多纳”的称号。在比赛中,他的表现绝对对得起这个称号。首战西班牙队,西尔维奥梅开二度;与韩国队比赛中,西尔维奥再入一球;小组赛最后一场迎战英国,西尔维奥再次连进两球。凡是西尔维奥进球的场次,阿根廷队都取得了比赛胜利,他个人的发挥如何直接决定着阿根廷队整体的表现。

  在争夺铜牌的比赛中,西尔维奥再次发挥了球星的作用,他在本届残奥会中第2次罚入直接任意球,帮助本队将比分扳平。在射手榜上,西尔维奥以7粒进球傲视各队前锋。

  克拉克老当益壮

  英国队7号戴维-克拉克可谓是英国队的绝对核心。9月11日在赛场上度过自己39岁生日的克拉克在英国队中场是不可替代的,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要靠他来进行组织。他的水平明显要高出自己的队友们一个档次,如果不是克拉克因累积两张黄牌而停赛的话,英国队没准可以获得晋级铜牌争夺战的机会。

  争夺第五名的比赛中,克拉克在比赛还剩下2分钟的时候将比分扳为1:1,从而将比赛带入点球决战。之后他又亲自罚入点球,使得英国队以总比分2:1获胜,可谓以一人之力拯救了全队。

  王亚锋跑位灵活

  中国队的10号郑文发与11号王亚锋之间的配合非常默契,经常是一个人带球,另外一个人就已经跑到了很好的位置进行接应。小组赛首轮对阵英国队的比赛中,英国队守门员快速手抛球给了本方前锋,但中国队王亚锋灵巧地将球截住,沿右边路快速突破到大禁区线附近一脚劲射,皮球应声入网,中国队1:0领先。在队友陈山勇又进1球后,王亚峰在第38分钟一脚大力抽射将场上比分扩大为3:0。王亚峰的表现显然还不仅限于此,他在第45分钟的一连串漂亮的突破令人目不暇接,对方门将不得不用犯规来制止他的射门。中国队再次获得点球,可惜9号王周彬一脚把球踢高,未能继续扩大比分。

  决赛中,王亚锋表现出较高水平。他多次带球突破对方后卫获得单刀球机会,并终于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候为中国队破门得分。

  群星闪耀,巅峰对决,期待下一届残奥会时这些球星们还能有如此精彩的表现。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