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17日综述:中国军团蝉联榜首 盲足创男足最好成绩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七日电(记者王祖敏)八十九枚金牌、二百一十一枚奖牌——在北京残奥会闭幕之日,中国军团不仅蝉联了残奥会金牌、奖牌双第一,而且将其成绩定格在未来赛事中其它代表团都难以企及的高度!

  英国(四十二金)、美国(三十六金)、乌克兰(二十四金)、澳大利亚(二十三金)分别排名金牌榜的二至六位。

中国香港代表团以五枚金牌数名列第二十七位,中华台北代表团收获一金一铜,位居第五十位。

  中国游泳队的杜剑平和田径队的张立新均以四枚金牌数成为中国代表团的“金牌王”,杜剑平同时以六枚奖牌数成为中国军团的“奖牌王”。

  在一个月前的北京奥运会上,“鸟巢”成为中国田径队的伤心地,刘翔因伤退赛,中国田径无一金进账。但在本届残奥会上,“鸟巢”却见证了中国残奥健儿的辉煌——当祁顺在十七日上午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男子马拉松T12级冠军后,中国田径队就将在北京残奥会上获得的金牌数扩大到三十八枚,不仅排名各参赛队伍之首,也成为中国残奥代表团夺金的重要支柱。

  中国剑客再传捷报,叶如意和田建全包揽轮椅击剑男子个人佩剑A级的金银牌。至此,中国选手也获得了击剑赛场全部十枚金牌中的九枚:中国队席卷六枚,中国香港队获得三枚。

  在五人制足球决赛中,中国队虽败尤荣。虽然在决赛中以一比二憾负世界冠军巴西队,获得银牌,但首次参加残奥会的中国盲人足球队仍然书写了中国男子足球的最辉煌历史。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