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澳大利亚"重"贺夺金 轮椅乔丹能否打败安德森?


  哎哟,哥们你可真不轻呀。连人带椅抱起来的这位仁兄不简单,他得“牙咧嘴”地承受着那份重重的庆贺。

  澳大利亚男子轮椅篮球队赢了,他们以72比60战胜加拿大队,摘取了一枚沉甸甸的金牌。绝对够分量,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都在现场呢。

  澳大利亚人不得不连人带椅“蹦”起来,因为他们战胜了连续两届残奥冠军加拿大队,那里有强大的“轮椅篮球飞人”帕特里克·安德森,一个被惊呼为“哪里是坐着轮椅,简直是踩着风火轮”的天才。

  残奥会最热门的讨论之一是,如果迈克尔-乔丹坐在轮椅上,是否打得过安德森?在半决赛艰难一役中,加拿大苦战两个加时,淘汰美国,其中安德森一人贡献了33分、21个篮板和6次助攻;昨天,尽管安德森不在状态,仍然砍下了22分和12个篮板。

  澳大利亚战胜的就是这样的对手,他们怎能不“一蹦三尺”?

  我们是强大的,这是残奥会赛场上每一个人的信念。齐栋就是这样鼓舞自己的,这位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得男子举重100公斤级金牌的中国大力士说,“每次走上比赛场,我都要用英语喊‘老虎’,因为我想成为世界最强壮的虎。”

  今天是北京残奥会最后一个比赛日,看看整个鸟巢中最为艰苦的马拉松赛事吧。残奥的马拉松分男子盲人组、男子截肢组以及男、女轮椅组,而你将看到的是,不管选手们有怎样的残疾,他们将完成和健全人一样的赛程:42.195公里。 (小胆)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