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官方动态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北京残奥会贡献巨大

  新华社记者赵仁伟、马向菲

  17日,北京残奥会落幕之日,国际残奥委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出现在北京残奥会主新闻中心,与记者分享了他在北京残奥会上感受到的点点滴滴。

  如此之精彩 有太多感谢

  坐在轮椅上的克雷文在开场白中说:“在比赛的最后一天,我非常高兴来到这里。

本届残奥会非常精彩,非常成功,大家也都感受到了这一点。今天早上我在港澳中心酒店吃早饭的时候,好几个人向我表示祝贺,向我竖起大拇指。与我谈话的每个人都给了积极的反馈,正面的评价。”

  克雷文说,北京残奥会有5500名记者,转播时间达到1000多个小时,比历届残奥会都高。有147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参加比赛,观众上座率非常高,开、闭幕式的门票早已售完,所有的游泳项目以及大部分田径项目的门票也都卖完,所以说残奥会组织工作非常精彩。

  他说:“我们在北京、青岛、香港3个比赛城市都受到了热情的款待,让我们感到如此温暖,接待的质量如此之高。所有的志愿者都面带微笑,他们的微笑是发自内心的微笑,当他们说英文的时候,我们听到他们对外部世界了解非常多,非常地国际化。我也想感谢中国政府、北京市政府、北京奥组委以及残奥会的三个赛区的所有有关人员,感谢你们。”

  很多人的眼中,有感动的泪水

  “北京残奥会期间最令你感动的一件事情是什么?”

  面对记者的提问,克雷文说:“很多次我都被深深地感动了。那天晚上在保利剧院看残疾人艺术表演的时候,我被他们世界级的演出深深地感动了,我当时想,如果让我一直看到那么多感动的东西的话,我都怀疑自己能否坚持到比赛的最后。因为开幕以来,有如此多的时刻让人感动。”

  “开幕式如此精彩,就像一个非常感人的故事在逐渐展开。一周之前,我和萨马兰奇先生一起进入‘鸟巢’,同9万名观众一起看一场决赛,那个时候让我非常地感动,我的情绪非常激动。”

  “还有轮椅网球的决赛,简直就同温布尔登网球赛一样精彩,所以如果让我讲感动的话,我可以一直给你们讲下去。”他说。

  克雷文还谈到了他对残奥精神的理解。他说:“体育运动是纯粹的,是我们生命当中价值观的最佳体现,这种残奥体育运动的价值观包括公平竞争、团队合作、友谊以及竭尽全力去竞赛等。我不想用竞争这个词,只是说高超的竞技水平和精彩的比赛,以及运动员全力去获胜的精神。只要你竭尽全力,第二名、第三名并不是那么重要的,这些都是运动的价值观。现在,这些价值观一下子涌入我的脑子里,在将来的发展中,必须保护这些价值观,因为在我们的赛会规模越来越大的时候,更必须捍卫在残奥会中体现出来的体育运动的价值观,让所有的运动员都能体会到这点,如果做不到,就会失去残奥精神。”

  北京残奥会为中国和世界贡献巨大

  “对北京残奥会而言,这是能带来变革的催化剂。我们看到,以前没有能够做到的,在这里做到了,不只是实际的进步,而且是思想、想法上的进步,人们对于残疾人更加关注,残疾人事业得到进一步发展,我们也希望世界上所有的国家能够以中国为榜样,”克雷文说。

  对于北京残疾人事业的进步,他提到,现在故宫里游客非常多,很多人包括运动员都是坐着轮椅去的。长城也实现了无障碍通行,最初在建长城的时候,是让长城不可逾越的,现在长城被建成了一个无障碍的设施,所有的人都可以无障碍地登上长城。

  克雷文说,北京对于未来的残奥会东道主也树立了榜样。他说:“作为东道主,运动员的成绩相当重要,这能够激励东道国的观众去观看比赛。这次中国运动员表现得非常惊人,拿到如此之多的金牌,下一次在温哥华冬季残奥会,我希望加拿大也尽可能多地拿奖牌。并不是说他们必须要拿金牌,而是必须要提高运动竞技水平。”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