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会闭幕式 > 残奥闭幕式动态

10万份对未来的祝福明信片17日晚自鸟巢发出

  残奥官方网站9月17日讯 今晚的闭幕式表演中有这样一幕让人印象深刻——现场的观众、运动员、记者都将得到一张特殊的明信片,大家可以在上面写上祝福的话,寄往世界各地,形成一个罕见的大型纪实行为艺术。

  北京残奥会的闭幕式名为《给未来的信》,寓意所有的观众、运动员共同谱写的一封寄给未来的信,寓意向着最美好的梦想奔跑,永不放弃的精神。

据闭幕式执行总导演张继钢表示,闭幕式的整体风格与开幕式一致,仍然是童话般的风格,温暖而浪漫。

  张继钢同时透露,一张经过特殊设计的明信片将成为承载寄往未来这一主题的载体。这张明信片是专门为今晚的残奥会闭幕式而设计,寄出地址就是“鸟巢”,邮戳也是为当日专门设计的。

  在仪式开始前的表演时间,以卡通邮递员作为主要形象的演员将以独特的方式向观众赠送特制的明信片。近千名“邮递员”将回收这些写满对未来祝福的明信片,送进摆在鸟巢内的数十个邮筒。演出结束后,邮局将收回这些邮筒,免费寄往上面写下的地址。

  “这样一个罕见的,有大量群众参与的行为艺术将呼应出主题,表明写给未来的信不是空洞的,在鸟巢的所有人都可参与。”张继钢表示,虽然可能很多人会写给亲朋甚至自己,但是这种方式仍然是表达出一种自己对未来的寄托。(张宇)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