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哈尔滨"铁球大侠"奥运场外摆擂 技惊四座引关注

  本报讯(记者郭俊峰)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我省哈尔滨市的健身爱好者“铁球大侠”谢家军带着自己“独门功夫”来到“鸟巢”和“水立方”外,向中外来宾展示自己的绝艺。

  此次北京之行,“铁球大侠”是为了借这个机会给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添光彩,顺便向世界上的力量型选手们摆擂挑战。

其实不一定真有挑战者,老谢要借这个机会让参加奥运会的各界嘉宾见识一下咱们中国的民间绝活。

  在水立方西侧一处小广场上,“铁球大侠”摆开场子。只见他头顶留出饭碗大的一圈头发,染成金黄色,像栅栏一样根根向上,一缕火红色的头发直立中间。身上的白色T恤中间有个鲜红的“中”字,中间写着“向世界挑战,不服你就来”,地上一块红色丝绒布上放着大大小小的几个铁球。

  谢家军的表演行当很简单,一副乒乓球拍,一箱子大大小小的铁球,一些类似于盘子的特制金属容器。就凭这些,他在现场把5项世界吉尼斯纪录的“绝活”全部表演了一遍。其中最抢眼的就是乒乓球拍颠铁球,铁球的重量达到了7.26公斤。只见谢家军一个马步扎下去,一手拿着乒乓球拍,一手将铁球慢慢提起放在球拍上,深吸一口气,“嗨!”一声大喊之后,铁球果真在乒乓球拍上颠起,而且是正反面交替颠球。“……27!28!29!好!”周围群众高声数着,为谢家军的绝活儿鼓掌叫好。谢家军问大家,知不知道为什么颠29下?众人摇头,谢家军高喊,因为北京奥运会是第29届奥运会!现场顿时情绪高涨,谢家军和群众互动高呼“北京加油!”

  49岁的谢家军家在哈尔滨,练铁球至今已20多年。他曾创造了很多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第一个能用一只手转动最多最重的球,第一个用18公斤重的筷子吃饭,第一个用18公斤重的铁笔写字。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