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青动态

国青队出线都没有把握 很难复制“荷兰辉煌”

  国奥队虽然踢得一塌糊涂,但这支队伍的前身,随克劳琛一起出战荷兰世青赛的那支国青队,却为中国男足演绎了难得一见的辉煌。遗憾的是,刘春明带领的国青队几乎没有可能达到那样的高度了,甚至在今后相当长的时间里,我们都很难“回到荷兰”。


  10月31日至11月14日,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将在沙特进行,只有进入前四的队伍,才能获得明年埃及世青赛入场券。对于国青队来说,前四是个目标,但面对重重困难,他们并没有任何把握。除了资金匮乏,磨合不够外,国青队在各俱乐部那里也得不到足够的支持。有些球员,不是国青队不想要,而是俱乐部不想给。

  此种情况下,国青备战只能分两步走。今天开始的集训中,参加者主要是各俱乐部的替补队员。一个月后,大部分主力才能陆续到位。那时,距离亚青赛只有十来天时间了。带领这样一支严重缺乏磨合的队伍出征,刘春明想要取得佳绩,拿到世青赛入场券,难度相当大。

  冲出亚洲都很困难,就更难指望超越克劳琛那届国青队了。在各方面,眼下这支国青队都无法同扬威荷兰那支相比。克劳琛时期,国青队肩负着日后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重任,从一开始就备受瞩目。足协不仅强令各俱乐部支持国青集训,更要求在所有的中超比赛中,必须保证有21岁以下球员出场。刘春明这支国青队则不敢奢望有这样的关照,事实上,在与俱乐部争夺球员的过程中,他们一直都处于下风。

  缺乏支持,自身力量也不够强大,在成绩上对本届国青队要求太多,也不现实。一个多月后的亚青赛上,他们只要能尽心尽力去拼,也就够了。荷兰世青赛上的辉煌,恐怕很多年都等不到了。

  (隋海涛) (来源: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劳琛 | 刘春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