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大师赛 > 国羽动态

羽球大师赛"四宗最":周蜜最自信 国羽单打郁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2008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落下帷幕。作为奥运会后的又一次主场作战,中国羽毛球队在本次比赛中有喜有忧,忧的是分量最重的男女单打双双丢掉冠军,喜的却是男双中收获了两位小将,而印尼一哥索尼在一周内连夺两个冠军也是士气逼人。

  最郁闷的团队:中国男女单

  尽管在奥运会上中国队获得了男女单的两个冠军,但随着在奥运会后的一系列调整,青黄不接的问题逐渐显露出来。林丹缺席,鲍春来和陈金不得不抗起了大棋,但从比赛的过程来看,两人似乎都还欠缺问鼎的火候,特别是在与索尼的较量中,对方在自信心和比赛的调整能力上明显是超出了两位中国选手。女单目前的情况更困难一些,在张宁和谢杏芳缺席后,中国的几位小将终于迎来了“出头之日”,尽管此次王琳从队友中成功突围,但在决赛面对前世界第一时,依然暴露出了在实力和经验上的不足。奥运会后首次主场作战便丢掉了两块最具含金量的单打金牌,看来中国单打并没有想象的那样强大,而现在,也到了需要好好反思的阶段了。

  最耀眼的明星:索尼

  一周之内收获两个冠军,在其他名将陆续进入调整期后,印尼名将索尼终于脱颖而出了。本次比赛,索尼最主要的两个对手就是中国选手陈金和鲍春来。“削发明志”后,鲍春来在场上的状态并没有明显的改变,相比之下,倒是决赛局落后的索尼更为主动,最终成功上演了逆转。决赛对阵陈金,索尼在信心上更足了,尽管场上一度陷入被动,但索尼在最后时刻的爆发还是显示出了他良好的技战术意识。一周内两夺冠军,索尼当值无愧是本周最耀眼的明星。

  最大的黑马:孙君杰/徐晨

  尽管最终没能拿到冠军,但两位小将孙君杰/徐晨在男双的比赛还是让人惊喜。作为中国羽毛球队长期以来的弱项,尽管风云组合的崛起使得中国队的实力有所增加,但从后备力量来看,男双还是最薄弱的。

  本次比赛,孙君杰/徐晨不仅战胜了多位外国选手,在与师兄蔡赟/傅海峰的对决中更是表现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尽管最终不敌印尼组合,但所表现出来的潜力还是让人惊喜。

  最自信的冠军:周蜜

  击败中国小将获得冠军,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周蜜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从日本超级赛再到中国大师赛,近期周蜜所表现出的超强状态不得不让人佩服。原来,周蜜是“谢杏芳的克星”,如今,尽管面临着比自己年轻很多的小将,周蜜依然是游刃有余,成竹在胸。本次比赛,周蜜又碰上了小花卢兰,结果依然是以周蜜的胜利收场,这已经是她连续第五次击败卢兰了。如此看来,中国女单的小花想要真正绽放,就必须要先过周蜜这道关。(秦木)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蜜 | 鲍春来 | 陈金 | 徐晨 | 孙君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