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亨利重生梦想竟遭博扬"扼杀" 板凳大帝铁证如山

    搜狐体育讯 “长江后浪推前浪,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当31岁的亨利遭遇18岁的博扬,一段诺坎普的曾经美谈或许该进入新时代了,在今日凌晨的乌克兰奥林匹克大球场,在浪费绝佳单刀的亨利被瓜迪奥拉怒换下场后,临危受命的博扬却用一次诡异突破和一次助攻征服了倔强的主帅,当来自法国的师傅将毕生功力传授给了西班牙徒弟,现在也该轮到老大帝坐在替补席欣赏小金童的演出了。

  从四天前的巴塞罗那德比战,到今日凌晨的欧冠小组对决,亨利都得到了梦寐以求的首发中锋机会,然而法国人的德比好运气却未能延续,在第6分钟浪费掉埃托奥的完美助攻后,亨利高大的身影几乎在奥林匹克球场消失,除了在60分钟内贡献11次失误之外,法国人再没给球队提供任何帮助,而在他与埃托奥搭档的时间内,郁闷的喀麦隆前锋竟然没捞到一次射门机会,下半场更是出现了有趣的一幕。

  比赛第60分钟,梅西在场边热身完毕后准备替补登场,站在右边锋位置的埃托奥以为自己要被换下,于是一脸不高兴的往场下溜达,甚至就连欧足联的官方转播也认为小跳蚤将替换他,可结果被换下的却是“首发中锋”亨利,回到中锋位置的埃托奥立刻觅得良机,第68分钟,他利用速度优势甩开防守后与门将形成一对一,但已经失去感觉的猎豹却在紧逼之下绊了蒜,左脚的轻轻捅射稍稍偏出球门。

  《每日体育报》评论员巴特耶称:“瓜迪奥拉的换人很明智,中锋埃托奥的效用显然要超出亨利,他与梅西的配合也更加默契,亨利是该在板凳上好好反省了,这样的状态还想继续首发,可能性几乎为零”,还没等巴特耶把话说完,瓜迪奥拉就用博扬换下了埃托奥,不过巴特耶的预判却相当正确,因为博扬在短短20分钟内的表现相当完美,甚至就连瓜迪奥拉在赛后都不得不强调:“梅西很出色,但博扬也有贡献”。

  博扬的第一个出彩点是82分钟,当时金童在禁区左侧边缘得球后面对三人包夹,博扬诡异的盘带硬是一口气将三名后卫全部甩开,只可惜他的射门击中了边网,《马卡报》评论员不由得惊呼“他什么时候学会了梅西那一套?”,仅仅5分钟过后,博扬在右翼得球后送出低平传中球,梅西正是接博扬的助攻保姆球才扳平了比分,加泰罗尼亚媒体在赛后给博扬亮出了高分,并且用恳求的语气告诉瓜迪奥拉,“请仔细看看博扬的表现,给他更多的比赛时间吧,他绝对配得起一个首发位置”。

  从上赛季在里杰卡尔德手下的横空出世,博扬在一个夏天后的蜕变很惊人,更强壮的身体和更成熟的心理素质都让加泰罗尼亚媒体倍感期待,然而在新帅瓜迪奥拉帐下,博扬却并不那么受重用,要知道在巴萨本赛季的9场官方赛事中,仅有博扬和西尔维尼奥还未曾获得过首发机会,不久前《每日体育报》更是用一份数据揭示了博扬的境况不佳,在巴萨5名锋线球员的配置之中,博扬的出场时间最少,甚至不如同期学长佩德罗,更不要提和毫无作为的亨利相比了,可是他的作用却一点不差。

  “我知道赛季很漫长,主帅会根据比赛还选择球员,我对自己有足够的信心,今天我的感觉还不错,想在客场赢球总是不容易,不过能上场的感觉真挺好,我很高兴”,博扬在赛后的言谈举止仍旧像个孩子,不过加泰罗尼亚媒体的眼里可从来不揉沙子,“亨利61分钟内射门2次,突破1次,失误11次;博扬20分钟内射门1次,助攻1次,突破3次,失误1次”,谁更应该享受舒服的板凳?答案或许不言自明。(搜狐体育 堂吉诃德)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埃托奥 | 迪奥 | 梅西 | 巴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